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盘点2009年中国文化艺术奇葩绽放海外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年来,世界各地掀起“中国热”,深入了解中国的愿望日益增强。2009年,中国文化节在海外多个国家举办,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重要窗口。

3月4日,为期3天的中国文化节在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开幕,文化节由索非亚孔子学院、普罗夫迪夫市保中友协、普罗夫迪夫特拉基亚区政府和“索弗朗尼·弗拉昌斯基”全日制中学联合举办,内容包括中国厨艺表演、汉语公开课、中国武术表演、奥运征文和绘画竞赛等。

7月10日,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文化节在位于哈瓦那市郊的古巴会展中心揭幕,内容包括中国艺术展、武术表演、中国服装展示、文艺演出等。本届文化节由古巴文化部主办,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协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古巴革命胜利50周年。

7月16日,名为“鲁塞仲夏之夜”的晚会拉开了保加利亚鲁塞市中国文化节的序幕。此次文化节是鲁塞市为庆祝中保建交60周年而举办,当月25日闭幕。文化节期间举办了中国西藏综合艺术展、中国纪录片和文艺电影展、中国烹饪展示、武术表演和教学、中国民族音乐会等活动。

8月23日,主题为“印象中国”的新西兰中国文化节在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克赖斯特彻奇市艺术中心开幕。此次文化节由当地新中文化交流协会、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和新西兰慈善总会联合主办。

8月29日,由荷兰鹿特丹市政府资助、中荷商贸及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第八届鹿特丹中国文化节在鹿特丹市唐人街开幕。为期两天的文化节上,不仅有大量中国商品出售,而且还举办了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和茶艺表演、手工艺品制作展示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

9月2日,由中国文化部举办的“墨非墨-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在波兰首都华沙王宫博物馆开幕。此次展出是庆祝波兰与中国建交60周年而举行的中国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文化节音乐会还分别于9月10日和12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国家大剧院和波兰南方克拉科夫市的西曼诺夫斯基音乐厅举行。

9月15日,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节在东京涩谷文化村剧场拉开帷幕,文化节历时近3个月,内容包括演出、展览、论坛、电影等在内的30多项文化活动。

9月22日,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和中国著名小提琴家李传韵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国家剧院献上精彩演出,拉开了两国文化部门为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中国文化节的帷幕,文化节包括文艺演出、中国电影日和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等。

10月2日,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首届中国文化节隆重开幕,主题为“传承、和谐、友谊、发展”。文化节持续3天,内容包括交响音乐会、中秋文艺晚会、武术表演、民族文化和艺术展示、特色产品展销,以及商务、文化论坛等。

10月4日,意大利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佛罗伦萨共和广场举办“意大利佛罗伦萨第一届中国文化节”。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国庆图片展览与传统文艺表演两个部分,还穿插了中国小吃品尝以及中国结、剪纸、书法等传统礼品的赠送活动。

10月6日,中国文化节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国家歌剧院开幕。文化节历时3个月,将于2010年1月10日结束。文化节期间举办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皮影展、中国电影周等活动,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神韵和现代艺术的精华。

10月8日,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在比利时开幕,是今年中国在欧洲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艺术节围绕“古老的中国,当代的中国,多彩的中国,中国与世界”四大主题,通过约450场活动,全面展现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和当代中国生机勃勃的艺术创作,艺术节将于2010年2月14日闭幕。

为期6周的“古今回响”中国文化节分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开幕,加州10月11日至24日在奥兰治县表演艺术中心举办演出活动,在纽约的演出于10月21日至11月10日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来自中国的演出团体和旅美音乐家和艺术家们为音乐爱好者奉献了数十场音乐会。

10月13日,中国文化节在匈牙利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文化节期间的活动丰富多彩,除中国电影周外,还举办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中央民族歌舞团也进行了演出。

10月15日,由中国文化部和塞尔维亚文化部共同举办的中国文化节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文化节期间,贝尔格莱德等地举办了中国当代水墨画展、中国国庆图片展、中国电影周等文化活动。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举行了访塞演出。

12月4日,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举办中国文化节,通过举办中国当代图片展、中医药展览、茶道和太极拳表演来展示中国文化。该大学经常举办以世界各国文化为主题的活动,近年最受欢迎的就是中国文化节。校长菲利波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来自世界上近150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我们学校学习,因此我们不仅要让俄罗斯学生了解中国,更希望能把中国介绍给世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