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峨眉山时尚僧人在庙里玩滑板(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记者:丁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寺庙里,一名灰衣僧人扭动双腿,身子疾速向前。在他的脚下,赫然是一块飞速运转的滑板。10日傍晚,有网友将这组照片传到了乐山一论坛,并称灰衣僧人为“绝世漂移高手”。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兴趣,纷纷感叹:“没想到僧人的生活也如此多彩!”对此,峨眉山大佛禅院有关人士昨日回应说,僧人也要与时俱进,接触现代产物是大势所趋。


  网帖:寺庙里藏着“漂移高手”

  10日傍晚6时22分,乐山某网站论坛出现了这篇名为《隐藏在大佛禅院当中的峨眉派绝世漂移高手》的帖子。帖子里有4张照片,展示了一名灰衣僧人在寺庙大院里玩滑板的过程。从照片上看,僧人玩滑板的技术已十分娴熟。发帖者“海上钢琴师”说,这是近期他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内拍到的一幕,并连叹“佩服”。

  记者昨日与“海上钢琴师”取得了联系。他回忆说,当天他陪母亲去大佛禅院参观,刚刚穿过弥勒殿,便看到一名僧人正在玩滑板。他于是把相机拿出来,拍下了僧人玩滑板的一幕。

  热议:僧人也可做“潮人”

  “太潮了吧!”在标题中“绝世漂移高手”字样的吸引下,帖子很快引来网友们关注,对于僧人玩滑板,网友们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

  许多网友表示,灰衣僧人的滑板玩得很熟练,应该在这方面下了一些功夫。这些网友对僧人的行为表示理解,并认为僧人也可以追逐时尚当“潮人”。但也有网友认为,既然身为僧人,就应该潜心修行,耐得住青灯古佛的寂寞。

  回应:弘扬佛法与时俱进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大佛禅院。清洁工人们证实,这里确实时常会有僧人玩滑板,都是些佛学院的学僧们。

  “一直以来,外界对僧人的生活存在误读。”大佛禅院相关人士表示,外界对于僧人的生活,大多来自电影和电视剧,里面的僧人往往只是打坐诵经、无欲无求。然而随着时代进步,僧人在修学之余,为了锻炼身体也会参与到羽毛球、乒乓球、滑板等运动当中,为了弘法之需使用手机、电脑等科技产品也不足为奇。在四川唯一的本科佛学院峨眉山佛学院,除佛教史、戒学等佛学内容外,还开设了会计、管理学、电脑、英语等课程,希望学僧能成为复合型人才。“僧人以弘法利身为己任,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弘扬佛法的渠道越来越广,这就要求僧人也要掌握现代科技,通过各种渠道弘扬佛法。”该人士表示,与时俱进与佛教的教义并不冲突,与僧人“素食、僧装、独身”的特点并不违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