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每天成功1%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给心灵取暖:温暖夜读系列》   作者:马国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几乎每天会收到许多朋友们和编辑记者的邮件,有时也会收到许多垃圾邮件,对此十分反感,浪费时间不说还影响我的情绪。有时处理完这些垃圾邮件我便自我解嘲:又做了一次网络义务清洁工。

有一天打开邮箱一看,还是大量的垃圾邮件。我准备全部删除时,发现有一个邮件的主题为“经理,请你给我一个机会吧,我会努力的,我将用上全部的力量使自己每天成功1%!”我觉得好笑,我怎么变成了经理,好奇心驱使我仔细查看了这封邮件。

打开这个标题新颖的邮件正文,内容是一个工作受挫的青年给老总的信。信中他说由于自己刚参加工作业务不熟,工作中出了差错,影响了公司的形象和效益。公司准备辞退他,他鼓足勇气给老总写信,自荐自己的信心。言辞很诚恳,写了许多与工作有关的事情,感情很真挚,洋溢着一股积极向上追求进取的青春气息。

可见他还是非常珍惜、喜欢这份工作的。

从他的话里我看出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那股朝气,他的每天成功1%的执著和信念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于是我大着胆子以经理的口气给他回了邮件:我相信你会很优秀的,年轻人,继续努力吧,每天成功1%,你会成功的。经理期待着你做出很大的成绩!

发完邮件我仔细算了一下,相比于一生,一天真的很短,以一年365天,一生75岁计算,从18岁成人算起,除去吃喝拉撒、精力不济等种种因素虚度掉的10年,还有近50年我们可以用来每天努力为确定的目标付出,如果每天接近目标并成功1%,大概有近183个大目标我们完全可以实现、成功。

计算结果令我大吃一惊!未免有点恐慌。我们几乎每天都找借口说自己很忙,一年下来真正做成功的事情并没有多少,想想有多少1%被我们所忽略、放弃?!当我们确定一个大目标时,短期内看上去这个目标很遥远、缥缈,但当我们把它分解到年、月、日,分解到时、刻、分、秒,分解到1%,如果我们每时每刻每天为1%付出99%的努力,遥远的目标一下子变得清晰、现实起来!

每天成功1%只是一个为了大目标而努力的落脚点,而当1%逐步上升为100%,1变成10,变成100、1000、10000,甚至更多时,我们已将成功的桂冠挂在胸前了。

大概半年后我收到一份邮件,主题为“那个每天成功1%的青年感谢你的鼓励”,正文内容是这样的:“你好,尽管我们未曾谋面,或许你早已忘记了那个错将邮件发给你的青年。半年前由于工作上的失误我给公司造成了不小的损失。那时公司能否继续留用我,我心中没有底。我很喜欢那份工作,那晚我鼓足勇气给经理发了一份邮件,恳求他给我一个继续工作的机会。邮件发出的第二天我的一个创意被公司采用,给公司创造了一定的效益,公司决定留用我,我以为是经理看到邮件后给我的肯定。经过半年的努力,现在我已成为经理助理。有一次和经理谈起我曾经发过的那份邮件,他说没有收到过我的邮件。后来我仔细查阅了已发邮件,才发现我阴差阳错发给了你,原来你的邮箱和我们总经理的邮箱只有一个字母之差。真的,我非常感谢你,是你给了我每天成功1%的力量和信心。如果没有你的鼓励说不定我还在找工作,我真诚地希望你在工作中每天不但成功1%,而且每天成倍地收获快乐和成功。祝你和你的家庭幸福。”

我被感动了,欣慰之情油然而生,没想到意外之举竟促成了一个在挫折之中的心灵的奋起。我很快给他回了一封简单的邮件:你的邮件给了我好心情。施爱于人,一份成功会变成两份成功,一份快乐会变成多份快乐。我也感谢你给我的鼓励,让我们一起接近目标,接近成功。

从那以后我不轻易删除陌生的邮件,哪怕一个广告我也会耐心地阅读,我深知,说不定我的鼠标轻轻一点会截断一个陌生心灵通往成功的道路,折断他们充满希冀的翅膀,使他们从理想的天空沉落。

我顿然明白,人的一生也就是使1后面的0不断倍增的进位过程。1就是我们的目标,0就是我们为1所付出的努力,如果失去了每天成功1%的信心,失去了标杆一样的1,一切就永远归于0!

现在我每天坚持写作,我深知,不放弃1%,最小的目标也会变成最大的成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