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草地上的野火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英语世界   作者:凌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的电脑给闪电击坏了,我不能查收电子邮件。我也就无法与外界联系——或者我以为是这样的。我通常整天都坐在电脑前工作。电脑是我的午餐伙伴、同事和密友。不过,今天却是个例外。环顾这间没有电脑可使的房子,我最终走出了门。

  我家院子是一大片草地,上面的青草微微起伏,这在阿巴拉契亚山区陡峭的坡地地区很罕见。朋友来访时经常说“噢,真希望我也有这样一个院子”一类的话。这时,我常常感到有点儿内疚,觉得自己没有好好欣赏这块土地。

  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我坐在这片草地上,膝上放着一盘意大利凉面色拉。

  “好吧,被我漠视的院子,”我心里想,“给你20分钟,让我看看一直以来我错过了什么。”

  出乎意料的是,大自然接受了我的挑战。

  一只鹰低飞掠过了邻舍的奶牛场,麻雀轻快地在我头上飞来飞去,它们的影子在我周围跳舞。接着出现了一小群野生的火鸡,排成不甚整齐的一列穿过草地。

  我看着这群火鸡工作,它们在邻居的花园里吃虫子,从那里慢慢走到了我房子旁边那片小果园斑驳的树荫里。它们边走边啄着地面,每走一步便向前伸一下脖子,身后还拖着五颜六色的长长的尾羽。它们看起来既滑稽(因为步态蹒跚)又靓丽(因为羽色光鲜)。它们就是滑稽可笑与优美雅致的完美结合。


  这些都是野生的禽鸟,到处寻找食物维持生计。它们的工作和我的一样,似乎必定会永远做不完。正因为这样,接下来我看见的才让我吃惊不已:这些辛勤工作的鸟儿们盘起它们细长的腿,坐了下来。就像坐在窝里的大母鸡一样,它们稳稳地坐在草里。尽管它们还有蠕虫要去抓,有虫子要去咬,还有一堆事情要去做,但是它们却在这儿,悠闲自得。它们看起来好像在看守着这个院子,在聆听着树叶随风波动时“瑟、瑟、瑟”的轻吟。

  我坐在高高的小丘上,如果现在我正坐在电脑前,我就根本不会知道它们的存在,也就不会感觉到微风轻拂过我的头发,也就看不到白云在天空中滚动。或许电脑坏掉也并不是那么糟糕。哦,不对,电脑正常工作当然很好,但前提是我能学会偶尔关掉电脑,以便我能走出家门,走进阳光。

  在草地上,我将双膝抱到胸前。在我周围,树叶说:“嘘……别动,平心静气,聆听世界的声音。”

  我看着这些火鸡像石头一样静静地坐着;它们放松的脖子长而弯曲,像斜靠在树干上的拐杖一样。看起来它们很享受这段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就像我一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