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马桶上的猫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福智之声   作者:刘淑贞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饲养猫狗宠物的人很多,描写它们多么聪明灵巧的文章和图片也不少,但是会自动去洗手间跳上马桶,蹲在上面尿尿的猫可能不多,我们家咪咪就会,不信,有照片为证。

  咪咪是一只被遗弃的猫,小女儿捡回来时脐带尚未脱落,全身湿透,已奄奄一息。在女儿细心照料之下逐渐长大,健康活泼,全家对它宠爱有加,它似乎也懂得感恩图报,为我们带来不少欢乐。它习惯很好又爱干净,只要为它准备一盆沙,大小便都在那里解决。只是有一件事令我们有点纳闷,随着它的成长,照理说排泄物应该有所增加才对,但是却刚好相反,除了大便固定一天一坨外,小便似乎很少。我们没有养猫的经验,听说猫不像狗那样爱喝水,也或许是小时候喂它喝牛奶,长大吃饲料的原因吧!反正大家乐得轻松,又节省买沙的钱,也就不太在意,只不过上洗手间时,偶尔会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有一次我随口问:“咪咪是不是跑到厕所尿尿,不然为什么会有味道?”


  女儿回我:“咪咪如果会自己去厕所尿尿,你可要偷笑,是你自己鼻子过敏吧!”

  哦!是吗?我的鼻子从小就有问题,还动过手术,但是明明~~算了,又没人亲眼看到,厕所的异味始终是个谜。

  有一天下班回家,刚进门,女儿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声喊:“妈!你知道吗?我们家的咪咪真是天才耶!被你猜中了,它真的去马桶上尿尿。”

  原来那天女儿正好没事在家,无意中被她撞见,起先还以为咪咪要进去喝水,没想到却是尿尿。谜底终于揭晓,大家的结论是:“咪咪真的很聪明,不过如果它会按水箱冲水就更棒了,厕所就不会再有异味。”

  自从知道咪咪会去马桶尿尿以后,大家都很好奇,想看看它到底是怎么上厕所,于是算准它的生理时钟,各自找时间跟踪。而我甚至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特地从上班的地方赶回家,观看它是如何上厕所,并偷偷的为它拍照,捕捉它在马桶上的神情。刚开始时非常紧张,小心翼翼的,唯恐惊吓到它,担心它知道有人在偷窥,火大就不尿尿了。结果发现它根本无所谓,不当一回事,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仿佛认为:你们这些人未免太少见多怪了,有什么好看?这不是很正常吗?

  往后只要它一进厕所,我也跟着进去,在旁边等着,待它尿完跳下马桶,我再按水箱冲水。有时它因为马桶边缘湿滑站不稳,滑进马桶沾到水,这时我就要眼明手快,在它尚未滑下去之前适时的伸出援手托住它的脚,让它一脚站在我的手掌心上,免得弄湿了脚。

  亲友们知道我们的猫会蹲马桶以后,都很羡慕和好奇,尤其是家中有宠物的人,纷纷询问:“你们是怎么调教的?它是怎么会的?”

  我们很得意的回答:“我们并没有调教,它是天生就会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