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会轮到我们受这种煎熬吗?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日常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欲解脱被困之苦 赖杀鸡的刽子手

第五十一页的题目很有意思,叫做:“吉屋出租”,我们看倒数第七行:“让我们从鸡的角度来体验这种生活环境吧!设想你置身于拥挤的电梯中,电梯里拥挤的程度是你浑身都和四边的乘客紧密地碰在一起,即使想转个身也不可能。还有一点要提醒你,你的一生就是这么过下去了。这种拥挤不是暂时的,不是等你到了目的地,出了电梯,就解决问题了,这种永久性的,唯一的解脱就得靠杀鸡的刽子手了。”这一段就是要我们去想自己被关在电梯里的感觉,鸡就是如此这般地挤在一起,而且是一直挤在一起,其中所受的痛苦,要等到它被人杀了以后才得以解脱了。

再看五十一页倒数第三行:“还有,当你设想在电梯中的画面时,你也会希望和你同困在电梯里的人不要乱动,制造事端,但是假如其他乘客不知情况呢!要是他们以本能反应这种拥挤带来的恐惧,完全放弃文明的薰陶呢?或者他们和你一样,强烈地需要活动空间,而整个大环境所造成的挫折感,已经把他们逼疯了呢!”

读完这一段,大家回想看看,当我们和一群人挤在一个小地方时,会不曾产生两种感觉?一种感觉是很想自己能松动一下;另一种感觉是希望其他人不要乱动。希望自己能动,但不希望别人动,这希望事实上能达到吗?希望归希望,那样紧密地在一起,任谁也不能动。结果呢!大家都被逼疯了!因为挤在一起又闷、又热、又臭,人人都受不了。

再看第五十二页第一行,“现在再进一步想一下,电梯的地板有斜坡,在地心引力的原理下,大家都往同一方向挤,天花板很矮,你和其他的乘客只能直直地靠边站。”你们有挤过公共汽车的经验吗!当车子往前驶,我们就往后倒。公车还是平的,鸡笼可是斜的喔,高高低低的,鸡就生活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而且还要一下子被切除鸡嘴,一下子被砍掉鸡爪呢!

再继续看下去,五十二页第二行:“地板是铁丝网编的,每个人光脚站在上面都很不舒服。但是要完全形容现代养鸡场的生活状态,还要再加一笔,要是和你共同困电梯里的人,在疯狂之后变成有暴力倾向而要自相残杀?”你们有没有看见过疯子?如果曾经看见过,会不会害怕?一定会害怕,现在挤在电梯里的是一群疯子,你们可以想像其中的恐怖了!

广告中“鸡的天堂”的真象状况

上面所叙述的就是提供美国人食用鸡肉、鸡蛋的鸡的真实生活情况,所以五十二页第五行说:“这就是养鸡业者告诉我们‘鸡的天堂’的真实状况。”所以说鸡住在象天堂般的鸡舍,这个广告是十足的骗局!现在,我们看过了鸡的实际生活环境,如果不在内心中深刻的反省,不在生活中努力的改善,将来会轮到我们受这种种的折磨煎熬!

现在很多人追取世间的荣华富贵,(除非不是身处在世间,否则,还非得这样追求不可,因为人人都是这样做。)做任何事都以“利”字去衡量,养鸡业者自不例外。所以,如果用两种方法同样去养一只鸡而所需花费不同的话,业者会采取花费少的方法。因此,企业化经营需一百块钱,自然的畜养办法需要二万块钱,那业者会选择前者,因为前者所用的本钱少啊!自然畜养,单单就土地来说,一只鸡至少需要好几坪土地!你们想想看,以现在的地价,那可不是小数目啊!那些一心想赚钱的养鸡业者,怎么可能让鸡在宽阔的土地上四处行走!怎么可能不把鸡关在鸡笼里让他快快长肉、生蛋!

相关链接: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一)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二)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三)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四)

日常法师:新世纪饮食(五)

做一个像样的弟子

畜生道的母爱超越人道中的狱墙

新世纪饮食专题

日常法师专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