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看沈阳“不落地垃圾”咋收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0-04-13 08:20 辽宁日报

  为了全面整治全市的卫生环境,今年,沈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实现 “垃圾不落地”。很多市民都关注这垃圾怎么才能不落地呢?4月12日,在沈阳城建部门率先示范“垃圾不落地”的12个非物业管理小区内,记者看到了这不落地垃圾从收取、运输、处理的全过程。

  关键词:随产随清

  在大东区和睦亭小区,记者看到从早上6点开始,扫保人员便开始上岗,原本这只是清扫园区的时间,如今则是一天集中清理垃圾的第一时间。由于该小区已提前张贴了垃圾投放时间的通知,扫保人员直接在楼道内便将垃圾搬运上了清理车。

  大东区城建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便是扫保人员确保“垃圾不落地”工作的开始。按照规定,扫保人员在早上6点至8点期间将同时完成环卫清理和楼道内垃圾清理,居民可将垃圾直接放在楼道门口,再不用拎到垃圾点了。而从8点至下午5点,扫保人员将对园区进行巡视,发现垃圾,马上装上清理车,随产随清,确保垃圾在第一时间被监管住。目前,和睦亭小区约1200户居民,配备7名扫保工人,按每300户配备1名工人进行垃圾收集,基本保证了该园区“三根清”“七净六无”的环境标准。

  关键词:无泄漏

  垃圾运输,也常常是污染环境的环节,但实施“垃圾不落地”运行模式后,将使垃圾没有一点泄漏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当收集人员把垃圾装上清理车后,便会直接将垃圾集中运向巡视的倒运车,每辆倒运车以500米为半径进行巡视,随装随走。待垃圾装满,该车便将垃圾运到固定设置的移动式垃圾压缩设备处,简单的压缩处理,该处理临时终端将辐射半径500米以内的所有小区。

  据专家介绍,目前引进的垃圾压缩设备,其压缩能力是原垃圾压缩车的3倍,1箱可以装13吨垃圾,同时设备内可以进行除淤排水的处理。整个设备在装满后,将由特殊的配套运输车将其直接运往垃圾处理场,这极大地解决了区域内找不到垃圾处理地点的问题。而更关键的是,垃圾在运出楼道后,经工人的清运车、倒运车、到压缩处理设备,垃圾基本没有与外界隔绝,而经处理后运往垃圾处理场,整个过程不会有任何滴漏和气味散发。

  关键词:7月全市覆盖

  如此精密的运作模式,目前率先在沈阳市内12个非物业管理小区示范运行。按照计划,到本月底,市内将有240个非物业小区实现该运作模式,而到5月底,将达到1300个。预计在7月前,全市2617个非物业小区将全面实施“垃圾不落地”。

  沈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市已经着手设备的引进以及环卫工人的招募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人报名环卫工作,预计到6月底,全市将新招环卫工人近8000人。该负责人同时还呼吁,沈城市民也应积极配合 “垃圾不落地”的运作模式,规范垃圾投放,不乱扔,不散扔,这样沈阳的环境卫生将会有极大提升。

来源:东北新闻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