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震后第一课 废墟上播洒快乐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山西晚报网   作者:刘斌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来上快乐课的孩子越来越多

  “我们中华,坚强伟大……”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在废墟上空回荡。4月18日下午4点,玉树第三完小学震后的第一堂课开课。来自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在这里给孩子们上的第一堂课就是“快乐课”。

  废墟中央是原玉树第三完小学的操场,而上课的学生也就是原先这所小学的在读学生。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围成了从小到大四个圈,几名志愿者在最中央的圈内,带领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原先计划一小时的课因为孩子们的热情,一直延续了两个半小时。记者了解到,这些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震后第二天便从北京飞来,与当地30多名志愿者一起,结合自己以往在灾区心理治疗的经验,编写了灾后“快乐课”的内容。他们与玉树当地教育部门联系,获得了教育部门的支持,使得学校的第一堂课如期开始。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玉树灾区目前条件依然很艰苦,志愿者们就地取材,用手机配合麦克风播放音乐,而音箱更是直接由一个志愿者绑在自己胸口前,在孩子们中间穿梭。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王璐告诉记者,他们原先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孩子参与,当下午活动开始时,他们原先计划在帐篷区内的一块小场地上进行,但没过多久,闻讯而来的孩子们已经达到了几百名,活动不得不转移到了第三完小学前的操场上。在场地转移时,学校的领导还表示过担心,怕在损坏的教学楼前上课,一些低龄的孩子有阴影。但活动开始后,这种担心很快被打消,孩子们与志愿者马上玩到了一起,大家一起唱“仁爱之歌”“中国加油”等歌曲,跳“爱的感恩”舞蹈,一起鼓掌做游戏。志愿者王璐说:“从现场来看,孩子们是多么渴望爱,而大家的爱首先需要带给他们开心,只有开心才能摆脱地震的恐惧,使得孩子们健康地成长。”

  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不但有几百名孩子来参加,许多孩子的家长也闻讯赶来,一位名叫达珠的老奶奶告诉记者,她的小孙女地震后就没有笑过,因为她的父母和哥哥至今还没有找到,当天参加了这个“快乐课”,终于看到了孙女的笑,老奶奶说着有些激动,她用手擦去自己的泪,拉紧刚刚玩完的孩子回家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