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健康检测:你是否摄取了足够的维生素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充足的维生素能帮助身体各种机能运作得更加圆滑正常。以下是一个自我检查的方法,可帮助你了解是否摄取了足够的维生素。
  计分方式请自检下面20种现象。其中, 感觉十分符合自己情形者计 2分,有部分符合者计1分,完全不符合者计0分。

  现象:

  1.时而莫名其妙地发脾气、焦躁。

  2.时而感到眼睛疲劳、喉咙不舒服。

  3.容易疲倦,一到下午便懒洋洋地发困。

  4.喜欢并常吃油腻食物。

  5.有贫血,一蹲下再站起来时头发晕。

  6.容易便秘或腹泻。

  7.有时累得要死。却睡不着觉。

  8.经常在外吃饭。

  9。 每天吃的青菜很少。

  10.皮肤常长痘子或疹。

  11.喝很多饮料,如果汁、咖啡等。

  12.常为头痛、肩痛所苦恼。

  13.长时间呆在空气不好的办公室里。

  14.经常不吃早餐。

  15.很少运动,甚至温和缓慢的运动都很少。

  16.喜欢吃甜食。

  17.去年经常感冒。

  18.晚饭时或饭后,常喝上一两杯酒。

  19.常吃冷冻食品,或把零食当正餐。

  20.常吸烟。

  结果分析:

  0--15分保重自己身体,神采奕奕型。你很健康,饮食生活的平衡也维持得很好。应努力保持目前状态,维生素C、矿物质不妨再多摄取些。

  16--25分目前身体尚可,但却是对本身健康漫不经心型。你看起来像是很健康,但身体隔三差五出小毛病,或感冒,或这疼那疼。应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弄清忽略了些什么。

  吸烟者需多摄取维生素C,常看电视的人则需多摄取维生素A。

  26--40分应多保重,身体机器随时会发生故障型。你若年轻,身体还可以撑得住。但你如下改变现在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等于一味消耗自己健康的本钱,年龄一大,便会因维生素不足而毛病百出。请多珍惜自己的身体,除了安排好每日三餐外,记住多买些维生素制剂来吃。

小贴士:补充维生素切忌过量

  长期大量口服维生素A,不能随尿液排出体外,易在体内大量蓄积,可能发生骨骼脱钙、关节疼痛、皮肤干燥、食欲减退等中毒症状。长期大量口服维生素D,可导致眼睛发炎、皮肤瘙痒、厌食、恶心、呕吐、肌肉疼痛乏力等。维生素E过量使用会引起血小板聚集,血栓形成,维生素E大剂量长期服用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眩晕、视力模糊等,妇女可引起月经过多或闭经。孕妇补充过量的维生素对胎儿也会产生不可忽视的副作用。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