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我引导婆婆学佛记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的婆婆,今年65岁,现在跟我亲如母女。抢着帮我做家务,带孩子,处处呵护我,很是让我感动,这些都是我引导她学佛后的事。当初她可不是这样的,当初我们的关系几近破裂。

现在没事的时候,她爱跟我唠唠她以前的事,听得多了,感觉有些还是很传奇,很有教育意义的,遂择其一二跟她学佛有关的记之。

婆婆同村有一小学同学,叫苗青华,结婚后总是生女孩,连续生了四个女孩,为此,她的婆婆很不待见她,经常找茬指使她的丈夫打她,长期生气痛苦,终于在32岁的时候肝癌硬化留下四个未成年的女儿撒手而去。

我的婆婆结婚之初也是总生女孩,她的婆婆也是总刁难她,好在公公对婆婆很好,从不打骂她。就在那个苗青华死后不久,婆婆有一天晚上做梦,梦到苗青华来了,衣着光鲜,面容艳如桃花,笑着劝说婆婆:死了吧,死了感觉可好了,你看你的婆婆也是老给你气受,不如死了干净。婆婆虽然在梦中,依然还算清醒,回答说:我跟你不一样,我的婆婆虽然刁难我,但是我的男人给我做主,他不打我,我才不死呢。

就这样,隔三岔五的,这个苗青华就会到婆婆梦中劝说她死掉。虽然婆婆没有答应,但是久而久之,竟然莫名奇妙的开始厌世,情绪低落,觉得真想死了。她把这种感觉告诉公公,公公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就决定把家搬到70里外的工作单位的地方。

这样安生了两年,有一天晚上,婆婆又梦到了苗青华来了,这次她的相貌变得很恐怖,直逼婆婆身体而来,梦中的婆婆吓得魂不附体,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窗下面鸡窝里的公鸡打鸣了,一听到鸡鸣声,那个苗青华仓皇逃窜,“嗖”的一声从窗子里直接飞出去了。婆婆说,明明看那是个窗户,梦中感觉怎么像个门呢,好像她从门里飞出去的一样。

醒来的婆婆兀自恐惧,很感谢自己养的那群鸡救了自己的命。她把梦中之事告诉公公,公公很生气,决定治治这个恶鬼。

公公研究了一下老黄历,找了一个吉日带着他的五个桃木楔子上山直奔苗青华的坟墓,他把四个桃木楔子分别钉在坟墓的四周,一个桃木楔子直接从坟顶上钉下去……,好像还从坟头上浇了鸡血。

从此后几十年,婆婆真的再也也没梦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