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流感时节多喝纯果汁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7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资料图片

流感时节,感冒的人群骤多,引发了市民的高度紧张。在恐慌心理的作用下,许多人开始抢购感冒用药,身体稍感不适便使用药片。医学专家紧急叫停这样的做法,并建议市民做到"三要三不要":要注意保暖不受凉,要多食用蔬菜水果、饮用纯果汁补充维C,要养成卫生的生活习惯;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要与感冒患者亲密接触,不要过度抽烟饮酒。

当下,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预防甲型H1N1流感,成了人们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月欣表示,预防流感可以通过补充VC提高免疫力来实现,其中纯果汁作为补充VC的重要手段应该受到公众的重视。

抵抗流感,纯果汁全球性畅销

据墨西哥法新电报道显示,美国、墨西哥大规模爆发流感时,超市中富含VC的天然纯果汁的销量猛增,许多消费者排起了长龙纷纷购买"抗流感"纯果汁。

选择纯果汁如橙汁、番茄汁、胡萝卜汁中维生素C含量都较高。纯天然的果汁,不仅含有丰富的VC和胡萝卜素,还含有大量微量元素,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资料图片

什么才是100%纯果汁?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市场上消费者常饮的果汁有三种,即纯果汁、果汁饮料和果味饮料。其中纯果汁是指果汁含量为100%的果汁品类,汇源100%纯果汁是利用无菌冷灌装先进生产设备,使最终产品具有原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根据原有的解释,果汁含量介于10%到99%之间,在果汁中添加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

同时,纯果汁里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纤维素被营养学家称为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五大营养素之后的第七营养素。它能吸收大量水分有减肥功效,它的亲水性和膨胀润滑作用还有助身体消化,帮助排出毒素。相比果汁的这么多好处,与其盲目用药预防,不如多喝点果汁更实惠方便。

目前,国内纯果汁人均年消费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10左右,专家指出,中国人均纯果汁消费量远低于国际水平,并且对纯果汁消费的认识存在较大误区。据一份刚刚出炉的《中国果汁健康消费调查报告》显示,三成以上消费者意识到纯果汁具有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营养价值,但纯果汁的饮用者仅占被访者家庭成员数的三成;七成的消费者不了解纯果汁与果汁饮料的区别。这份调查由汇源集团发起、专业调查机构调研,同时得到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的专业指导和支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教授指出,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缺乏或不平衡,会导致其他营养素不能被人体吸收与代谢,从而引发多种疾病,"喝牛奶可以补钙,喝纯果汁可以补充维生素,这应该成为中国居民的营养常识。"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