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盘点家庭装修六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0日专电(记者李建平)随着我国房地产业迅速发展,购买新居装修的市民也随之增多,而不少市民由于对家庭装修常识知之甚少,不仅在装修过程中可能发生事故,还会埋下种种隐患,对此建筑行业专家提醒市民,在家庭装修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一、不要大量使用超重材料。在家庭装潢中,抬高地面、大面积铺设大理石、用砖砌内墙和做结构复杂的吊顶等,经常会使用超重材料,这样会使房屋的承重量超过设计标准,导致楼房倾斜或下沉。

二、不要随意改造房屋原来的结构,不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将外阳台改成厨房或卧室、拆除承重墙、或将承重墙改为轻质玻璃等做法都极易造成楼板开裂,或导致楼板断裂脱落。

  三、地面材料选择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特别是有老人、幼儿的家庭,地面材料应有防滑功能。光滑的地砖反光性较强,易使眼睛产生疲劳,而表面粗糙些的地砖比较有质感,还有一定的减少噪声的功能。

四、不自行移接煤气管道和煤气表。煤气管道不能埋入墙内,移接煤气表必须由专业人员操作,否则容易引起煤气泄漏而发生事故。

  五、在选购装饰装修材料时,首先要到资质齐全,信誉度较好的家装市场去选购产品,必要时可到工商、质检等主管部门咨询,要多看、多问、多比,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

六、装饰后的居室不宜立即入住,有一定时间让材料中的有害气体充分散发,同时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的家庭更应注意。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