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雨季天气应注意身体健康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8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雨季天气与人的健康有何关系?

  人的健康、疾病与天气之间有着一定的关系,这种关系隐秘而又复杂微妙。

  现在,已经进入了雨季,天气经常下雨或闷热,在这种天气下,许多人感到烦躁不安、身心乏力。在某市医院急诊部,每日400多人的就诊人数中,有关心脏、高血压等疾患的病人比例也在增加。

  据专家介绍,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对天气的刺激比其他人反应更强烈、更早,在湿热天气里比其他人更易患上偏头痛、胃溃疡、脑血栓以及皮疹等疾病,医疗气象上称之为“气象综合症”。在阴雨天气,风湿性关节炎更容易发作。从事医疗气象研究已数年的专家邱君瑞说,当湿度增高时,许多人会缺乏自控力,烦躁不安。同时随着气压的降低,人体的血压、血沉、尿量都会随之产生细微的变化,容易诱发相应的疾病。

  人在雨季还容易失眠,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晚上失眠,辗转反侧。雨季阳光少,大脑中5-羟色胺的数量少,人容易心情忧郁、压抑。雨季还影响身体外观,有关研究也同时表明,当湿度上升时,身体会从肠道吸收水分,因而呈现浮肿,使腿部和腰部增粗2厘米。正在减肥的姐妹们,要考虑到这一点哦!~在国外,雨季天气与情绪、心理及健康的研究相当深入细致。例如一项在芝加哥进行的研究指出,湿度上升,人会内心烦躁,打字员的出错率会增加10倍,在相对湿度最高的月份,甚至犯罪率也会上升。

  我们要注意天气与健康的关系,保证身体心情的健康快乐,在目前湿热的雨季,应特别要注意偏头痛、胃溃疡、脑血栓以及皮疹等疾病,并及时到医院看医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B1、B2、B12)、维生素C的食物,如各种新鲜水果、蔬菜,多喝粥,睡前可以喝一小袋牛奶,等等。

  另外,在阴雨天气,还可适当吃些辣椒,如做苦瓜炒辣椒、麻婆豆腐等。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