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时尚环保新概念 拯救LOGO上的动物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边是PETA 组织成员为抵制使用皮草而宽衣解带, 一边是生物专家“皮草比其他材质更容易分解” 的专业理论; 一边是保护鳄鱼等珍稀动物的善举, 一边是对珍贵皮具的追捧—时尚和环保到底该以什么样的方式交融?

“对于法国著名的服装品牌Lacoste 来说,它真正的老板只有一个:就是那头全球认知度最高的大鳄鱼。”这句话出自Lacoste 现任掌门人Michel Lacoste 先生之口。从某种程度上,Lacoste 就是鳄鱼的代名词。

为了拯救他们的logo——鳄鱼,Lacoste 加入了“Save your Logo”计划,通过保护珍稀鳄鱼品种的慈善活动,以好好保护这头代表了品牌价值,高龄、高价值和高知名度的“三高大鳄”。

时尚和环保又一次站在了同一战线上。

小小动物引发的又一轮环保热潮

从上世纪20 年代开始,印在上衣左胸位置上的绿色鳄鱼标志,就成为了Lacoste 最为人所知的标记。80 多年来,时尚世界中的“鳄鱼”繁衍迅速,Lacoste 在全球112 个国家有售。但相比之下,自然界“鳄鱼”的生存版图却已经所剩无几了。Lacoste 响应全球环境基金(GEF),世界银行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的号召,成为全球第一个加入“Save Your Logo”计划的国际品牌。

“Save Your Logo”计划旨在鼓励私人组织或公司参与保护各自logo 中出现的生物,提醒我们:维持生物多样性和保护濒临灭绝物种迫在眉睫。

粉红爱心“的活动以来,”欧珀莱“与WWF 开展了多种面向公众的实践活动,提高大家对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新一轮的环保热潮因为小小的动物而被再次引爆,我们看到,高高在上的时尚品牌越来越多地担负起了社会责任。

革命也从餐桌上延续到T 台:有机巧克力、有机蔬果、有机纯棉衣料……就连Louis Vuitton 都打起了有机牌,推出了有机服装,而Tiffany 公司也宣布今年夏天在其设计中将不使用珊瑚。

皮草,环保的头号敌人

皮草,意味着死亡

在“Stolen for Fashion”(偷窃的时尚)的主题宣传短片中,一个身材曼妙的女郎背着一只鳄鱼皮手袋对着镜子比划着,满身鲜血的鳄鱼爬过来对她说:“喂,把我的皮还给我。”女人理直气壮地说:“你知道我为这皮袋付出了多少钱吗?”鳄鱼则悲哀地回答:“你的付出肯定不如我多……

这股环保和反皮草的时尚旋风从来没有衰退过。今天,如果想让《美国偶像》评委Simon Cowell 为舞台上的你投上一票,你首先要做到——不穿皮草演唱!

Simon Cowell 曾在公开场合警告各位时尚爱好者:你身上穿戴着的皮草所意味着的是猎杀、虐待、浸溺、囚困、鞭打……

这是一段在FURISDEAD.com上的真实片段:动物大批大批地被运送到“处理集中营”,它们被困在一个个过度拥挤、极不卫生的铁笼里,工作人员可以随意把铁笼用力地扔到地上去,听凭动物受伤发出的惨叫声而不顾,用类似剪刀钳子的工具随意把动物夹来夹去。而更残忍的活体取皮的全过程是这样的:等候“处理”的动物被扭断脖子,吊在悬空的铁钉上,熟练的工作人员马上用特殊的工具把还能感受到热乎乎生命的、血肉模糊的动物的皮毛完整地、活生生地撕下来——这仅仅是因为活体取的皮毛更光滑,卖的价钱更高。

由于生态环境的恶化和人类不断的猎杀,野生的狐狸、海狸等“皮草制品大户”越来越少,于是,大型的动物皮草养殖场在全球各地建立起来。根据善待动物组织协会(PETA)资料显示,皮草工业85% 的皮毛都来自被囚禁在皮草养殖场的动物。除了活体取皮毛如此惨无人道,皮草工业对环境的破坏性后果更加罪加一等。通常来说,制作一件皮草大衣需要比人工仿皮大衣消耗多20-60 倍的能源。

此外,为防止动物毛皮自身进行生物降解,需要使用大量的生化物品以保持皮草光滑柔软的质感,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食用水供应支持。对生态环境系统来说更是大规模的破坏:例如,每制作一张水貂皮,约产生44 公斤的粪便,根据PETA 数据,在2004 年,仅在美国就出产了大约260 万张水貂皮,而这意味着数万吨水貂粪便以及近1000 吨的磷,这对水域生态系统是极大的破坏。

早在5 年前,PETA 只花了一个月时间,就成功让美国女装连锁品牌Forever 21 公司撤下在美国25 个州以及在加拿大的共145 家连锁店内的兔毛服装,并表示今后再不出售任何用动物毛皮制成的衣服;去年冬天,英国的零售业巨头M&S 和Tesco 高街品牌New Look 宣布拒绝销售皮草制品。

作为全球最有名的素食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 的设计一直坚持以环保为第一前提,希望以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不再穿皮草。她曾同PETA 合作,整理了一份使用皮草的大名单,亲自发E-mail 劝说设计师和品牌以身作则,不再使用皮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