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素食新说:金针菇是增长智力及减肥的最佳食物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金针菇学名毛柄金钱菌,俗称构菌、朴菇、冬菇等。金针菇在自然界广为分布,中国、日本、俄罗斯、欧洲、北美洲、澳大利亚等地均有分布。在我国北起黑龙江,南至云南,东起江苏,西至新疆均适合金针菇的生长。

金针菇不含叶绿素,不具有光合作用,不能制造碳水化合物,完全可在黑暗环境中生长,必须从培养基地中吸收现成的有机物质,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的降解物,为腐生营养型,是一种异养生物,属担子菌类。金针菇是一种木材腐生菌,易生长在柳、榆、白杨树等阔叶树的枯树干及树桩上。

金针菇以其菌盖滑嫩、柄脆、营养丰富、味美适口而著称于世。据测定,金针菇的氨基酸含量非常丰富,尤其是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赖氨酸具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功能。

金针菇干品中含蛋白质8.87%,碳水化合物60.2%,粗纤维达7.4%。

金针菇既是一种美味食品,又是较好的保健食品。金针菇含锌量非常高,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被誉为“益智菇”。在日本,金针菇成为儿童保健和智力开发的必需食品。

金针菇不但能防病,还利于美容、减肥。金针菇同蘑菇、香菇、平菇等食用菌类一样,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菌类食物。

经常吃金针菇能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所以国外有人称金针菇为“减肥菇”。最近研究又表明,金针菇内所含的一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经常食用金针菇,还可防治溃疡病。

【头条】:河南重建玄奘寺 香港圆明法师将任首任方丈

【两岸】:法鼓山举办2009心伦理座谈会——发现幸福口令

【禅茶一味】:宗本举杯长叹

【素食】:金针菇是增长智力及减肥的最佳食物

【觉悟】:内心充满光亮 脚下的路也变得明朗起来

【一日禅】:把快乐带进别人的生活

【心灵物语】:把阳光收藏在你的心里

【众生】:王祖贤被传在加拿大削发为尼

【图片】:密教本尊之一:胜乐金刚

【书店】:《当和尚遇到钻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