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素食文化:广州新素食主义 健康也时尚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州的饮食市场现在有了新气象,食素作为一种环保、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渐渐流行,表现出人们回归自然、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追求。近年来,市内的素食餐厅不再是“三姑六婆”的传统素食,而一批新秀餐厅颇具特色地闯进市场,他们装修淡雅,出品清新脱俗,其厨师大多来自香港。老字号、新面孔,风格不同,各有千秋,给食客以视觉和味觉美的新享受。 

多元化素食受到追捧 

派素食日趋多元化,“中菜西做”更为普遍,一道汤、一道菜、一道沙律、一道甜品,可以像吃西餐一样,慢慢地把每一道菜品尝下来。据说这样慢慢吃,更加有利于健康,而这就是都市目前正流行的所谓慢食主义。 

广州的素食大概可分为三类:一类多集中在寺庙附近,或是一些幽静的所在,店主也多是礼佛之人,比如光孝寺附近的水云天、滋生素食、上士斋。这里的素食,有些会借用一些荤菜的名字,如“回锅肉”,选用魔芋等食材制成,无论是口感还是外形都足以乱真,但有食客反映,这几家中,味道好、食材鲜的要数水云天,这家店虽然深居小巷,回头客很多,真是应了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 

还有一类新起之秀,令人印象深刻,除了环境装修淡雅、温馨朦胧,还有菜式的出品清新脱俗。一般都是坐拥湖畔水榭,有仿古式的桌椅、浅红色的纱窗帘、柔和的灯光……每个细节都充满诗意和富于创新,将一个舒适、宜人、安宁的环境表达得恰到好处。这类餐厅或融入休闲、娱乐,既像酒吧又似俱乐部,其菜式出品更是五彩缤纷、色泽亮丽、袖珍精致,清淡的出品让人赏心悦目。天河怡新素食目前在广州已有两家素食店,前几天,记者了解到,近期他们正在从化筹备一千多亩的种殖基地,致力于将有机食材引入素食行业,其餐厅装修清新怡人,在闲暇时分,与亲朋好友一起坐在聊天,可是人生一乐事。 

第三类就是一些餐厅酒楼里所做的素食,这些虽算不上完全意义上的素食馆,但它的出现,足以显出越来越多的餐厅对素食的重视和接受。比如,位于北京路名盛广场8楼的尊尚食府,在菜谱的一页里,特意开了一个素食菜单,以满足人们的吃素需求。

【资讯头条】:流失法国的敦煌藏文文献明年将全部出版

【观点】:社会需要纯正的宗教

【两岸】:台湾举办公益慈善事业绩优宗教团体表扬大会

【一日禅】:将事物放下 心便会开始轻松

【众生】:八旬老人虔诚信佛 制作僧鞋30年

【禅茶一味】:现在怕两碗热茶

【觉悟】:五百仙人——依佛陀脚印引导 两世得度

【素食】:素食文化:广州新素食主义 健康也时尚

【图片】:藏密五大本尊之一:密集金刚

【书店】:《永乐北藏》—现存最完整的宫廷版藏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