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夏季保肠护胃应把好四个关口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夏季胃肠道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必须注意预防,尤其要把好食物选购、处理、进食、存储等四大关口。

   一是要把好食物选购关。购买食物的时候,千万不能只贪图方便、便宜,购买那些无牌食品及路边小贩贩卖的熟食,应该尽量选购新鲜有保障的食品。

   二是要把好食物处理关。需要烹调的食物选购回来之后,应用清水彻底洗净食物,将食物煮透后再进食。从冰箱内取出的肉类和豆制品等熟食要加热消毒后再食用。在处理食物应将双手彻底洗干净。生、熟食物一定要分开处理,要避免熟食与生食接触,生、熟食的刀具、案板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三是要把好饮食卫生关。进食前必须将双手彻底洗干净。外出就餐应该去信誉可靠的餐馆,慎食海产品及腌制食品;进食自助餐时,应小心选择进食冷冻食物,例如刺身和生蚝等,且不宜过量进食,以免引致肠胃不适;不要误信盐、醋、酒及芥末等具杀菌功能;旅游期间更应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对海产品和肉类食品的食用。不暴饮暴食,尽量减少到外聚餐的次数。如发现病情应尽早到医院的肠道门诊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危及生命。

   四是要把好食物存储关。做熟的食品放置时间不要过长,最好在出锅后尽快吃掉。避免存放剩余食品;如要保留吃剩的饭菜,应冷藏保存,再进食前需彻底加热,若怀疑是变质食物应立即倒掉。 夏季食用冷饮要适度,冰箱储藏食物时间不宜过长。生熟食物也要分开储存。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