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化妆品危害健康排第一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1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化妆品危害健康排第一

化妆品危害健康排第一 资料图片

与男性相比,女性可是扮靓自己的高手。但这些扮靓"工具"中,都存在一些健康隐患。近日,香港《大公报》就将它们的危害排了个名。

  化妆品

危险指数★★★★☆

指甲油中含有可溶有机物的化学制剂,长期使用会伤害指甲表面的保护层,使指甲变薄、变脆。同时厚厚的指甲油还会阻挡指甲的呼吸,使其变得暗黄无光泽。建议,每月至少有一周不涂指甲油。

睫毛膏如果不慎落入眼中,会引起眼球发痒、变红,导致眼睑发炎,泪流不止。建议,不要长期使用加长加密睫毛的睫毛膏,如眼部不适,滴点眼部消炎药水。

增白霜中含有氟化汞和碘化汞,容易引起局部皮肤过敏。建议,使用后观察皮肤反应,如有不适马上停止。

隐形眼镜

危险指数★★★★

长期戴隐形眼镜会阻碍眼睫毛的自动清洁和呼吸,使得含水量降低,造成眼部不适,严重者还会引发眼压升高,眼痛。建议一下班就摘掉隐形眼镜,定期给眼镜除蛋白。

香水

危险指数★★★☆

香水中含有多种易挥发的化合物,对人体神经系统有一定刺激作用,使用过量可能引起头痛、恶心、呕吐等,甚至造成皮肤过敏。建议,喷香水尽量少接触皮肤,不要喷得太浓。

丝袜

危险指数★★★

长期穿尼龙等弹性纤维织成的丝袜会影响腿部皮肤的正常呼吸,使皮肤新陈代谢失调,导致皮肤发暗、变干。建议,穿丝袜前先在腿部涂一些润肤露,一回家就脱掉丝袜。

发卡

危险指数★★☆

长期用比较紧的发卡固定头发,会使头皮处于拉紧状态,容易使毛囊受损,引发炎症,或者导致脱发。建议选松一些的发卡,或使用发网。如果用发卡,洗完头要轻轻按摩头皮,使其放松。(魏言)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