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你是否会成为癌症的候选人?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1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世界卫生组织(WHO)预计到2020年癌症的患者将会增加50%。因此我们要积极的做好癌症的预防工作,了解癌症的高危险人群及症状,改变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注意食品安全;远离辐射及受化学和粉尘污染的环境,适量的运动,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密切关注你的身体给你发出的信号,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以避免你自己、你的亲人、甚至你的下一代面临癌症的威胁。

 一)宫颈癌(女性罹患率最高的癌症)

  高危险人群:女性35--55岁;性经历早或性伴侣多;曾罹患性病或宫颈经常发炎者。主要症状:不正常的阴道出血及异常分泌物;小便无法排出而引发阻塞性尿毒症。

  二)口腔癌(男性罹患率上升)

  高危险人群:抽烟、喝酒者;梅毒感染;紫外线照射的户外工作者及接受放疗者;口腔卫生不良者。主要症状:口腔内部有异常的肿胀、增厚或硬块;口腔内的黏膜有溃疡而且超过两星期无法自行愈合;口腔内有反复出血或是口水中持续有血丝出现;口腔内任何部位有不明原因的疼痛或麻木;口腔内有黏膜表面颜色有变化;在颈部摸到异常硬块或淋巴结肿大。

  三)前列腺癌

  高危险人群:有前列腺癌家族史者;长期前列腺发炎者;嗜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者。主要症状:频尿、排尿困难或无法憋尿、尿流量小或间断;排尿是有疼痛感和灼热感;射精疼痛、血尿或精液带血;下背部或大腿上段经常性的疼痛或僵硬。

  四)胰腺癌(存活率最低的癌症)

  高危险人群:长期酗酒、抽烟;长时间接触化学物品;慢性胰腺炎、糖尿病患者;有石油、矿工、煤气、铝金属工作环境。主要症状:明显体重减轻、上腹部疼痛及腹胀;阻塞性黄疸;大便呈灰色、尿液呈色;全身搔痒;恶心、呕吐及腹水。

  五)淋巴癌

  高危险人群:免疫系统缺陷者;病毒感染;长期暴露在化学制剂之下。主要症状:不明原因的发烧、盗汗;颈部、腋下有淋巴结肿块;皮肤搔痒或皮肤出现红色斑点。持续感觉疲劳。

  六)肝癌

  高危险人群:有肝癌家族史;乙型丙型肝炎带原者和慢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丙型肝炎者;经常使用激素类药品;抽烟、酗酒者;经常摄食不新鲜的发霉的谷物和豆类。主要症状:(几乎没有特殊的临床表现)容易有怠倦感;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右上腹摸到硬块或感到疼痛、不适。

  七)肺癌

  高危险人群:抽烟和吸二手烟;从事金属、矿冶、药物、油漆、合成橡胶、无机颜料业,与石棉接触及过度暴露于放射线者;有肺癌家族史;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如:肺结核、肺纤维化、支气管扩张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主要症状:持续性咳嗽;咳血或痰中带血;胸痛、呼吸困难及喘鸣;持续性肺部发炎、感染;声音沙哑、吞咽困难。

 八)结直肠癌

  高危险人群:嗜高脂肪、高热量、低纤维食物者;有肠道息肉或溃疡性结肠炎病史;有结肠癌、直肠癌家族史。主要症状:排便习惯改变;经常有腹泻、便秘或大便无法解干净的感觉;大便内有血(呈鲜红色或暗红色);大便形状较前细窄;经常腹胀、或痉孪。

  九)乳腺癌

  高危险人群:有乳腺癌的家族史;有妇科肿瘤病史;长期使用激素类药品或制剂者;饮食偏向高脂肪者。主要症状:乳房有无痛性肿块;乳晕形状不规则、边缘不清楚者;乳房皮肤有橘子皮变化甚至红肿溃烂;乳头凹陷或有不正常分泌物;腋下、锁骨及颈部有淋巴结肿块。

  十)胃癌

  高危险人群:有胃癌家族史者;长期饮酒或有顽固性胃溃疡者;胃内有大于2公分息肉者;接受过胃部分切除、萎缩性胃炎者;常食腌制、熏制和烘烤食物者。主要症状:消化不良;轻微的恶心、反胃、胃口不好、胃灼热感、腹胀、打嗝;对饮食嗜好有改变,全身倦怠或下痢;贫血、吐血或解黑便。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