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六个征兆预示身体已老化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9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随着年纪的增长,人的病痛自然会随之而来。而有些病痛是可以从生活上的细节中,带给人的一些预示。而这些征兆预示,就是告知我们身体已将近老化的时候了。现在就告诉你六个征兆预示身体已老化:

牙齿变脏。唾液可以冲掉牙齿上的细菌,但人40岁后唾液减少,带走细菌的能力减弱,使齿龈容易腐烂变质。尤其牙齿上的珐琅质也会变薄没光泽,牙齿开始发黄。即使不抽烟的老人也会这样。因此,建议老年人2~3年洗一次牙。

  体味加重。首先是口臭带来的味道;其次,老人汗腺萎缩,机体去除脏物的能力减弱,同样也会导致有体味;再有就是老人经常憋不住尿,如不经常换洗,也会导致身体有味。

上楼气喘。衰老首先会使全身血管硬化,心肌供血不好,心脏功能减退,身体就表现出没有力气。除此之外,正常人呼吸后残留物质不会太多,而老人会残留很多,使肺泡功能减弱,气喘明显。

听力下降。从50岁开始人耳朵中的很多“零件”开始出现问题,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对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是内耳迷路缺血导致的。

  女性乳房下垂。女性卵巢功能直接影响乳房的状态,女性更年期后,汗腺减少,乳腺脂肪减少,乳腺腺体萎缩,再加上地球引力,女性的乳房就会出现下垂。

絮叨。男性更年期是男性体质从鼎盛进入衰退的一个转折点,此时雄性激素水平下降,人变得爱絮叨起来。多发于50岁左右。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