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学佛的慈悲 学佛的智慧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3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们爱世尊,爱观世音菩萨,爱地藏王菩萨,爱文殊菩萨,爱济公,人们爱这些佛菩萨是因为他们不但有大智慧,还有能救度世人的力量!有了能量才能演化种种神迹,广化世人,救度众生出离苦海!因为他们有真实的功夫,演化很多真实的故事,而深受人们的爱戴!人们从心灵深处都渴盼着世间多一些这样的大彻大悟的慈悲大士,救拨众生出离轮回的苦海!可是我们怎样学佛的慈悲学佛的智慧呢?

有一天师父给我讲泥娃娃,说你看从泥娃娃身上捏下哪一点,它的成份是什么呢?我说是泥巴。师父又说菩萨呢,他是由大慈大悲训练成的,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是大慈大悲,从他身上捏下哪一点,他的成份都是大慈大悲啊!

师父就是这样,通过讲故事,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的道理.他用身边每一个寻常可见的事物点化我,让我看到不足,开大心量,并及时修正,用自然之理巧化愚蒙……通过大海,天空,空气,大地的故事,我明白了真正强大的人,真正境界高的人,从不言自己大,从不会去炫耀自己,从不会骄傲自满,从不会与人争斗,他们就是那样的无我谦下,心如虚空般容纳一切,无限地含藏内敛,无限地谦让退让……像慈母一样心中无限地慈爱,呵护万物生灵,默默地奉献,净化天下,用那无尽的清泉,菩提甘露洒向人间,生养一切……

师父给我讲,你看红太阳,幸好是无价,不是某个人的。如果是某个人的就坏了,一不高兴了就照它个七天七夜,要么睹气了,几个月不出来,那人间就惨了……也正因为太阳无私心,才会无私地把光明洒向人间.从不会去分别哪好我就照哪,哪不好我就不照哪……太阳无得无失,随你使用,你愿躲着它呆在角落里,它也不伤心;你开心地站在太阳下,它还是那么的随缘……乌云遮住了它,它也不会难过,因为阴天晴天都好……天天晴天颗粒不收……太阳遵循大道的自然规律运转,无我无它,无得无失,随缘了缘……

师父说你看,太阳的光热可以融化千年的冰山。心中的热、爱还小,就还只能象木柴一样,发出有限的光和热……我愿意像太阳那样!开发出内心的大热大爱,化开内心的冰山,还要去融化人们心灵敌意的冷默冰山!我愿内心像柔软的水一样,容水也能容山,更愿所有的心灵冰山消融,让心灵与心灵莲通,让水与水真正的融通!让心灵和谐美好!社会和谐美好!

师父叫我不要怕,只管放开肚皮吃吧,不要害怕尘垢,不要害怕面对那些不好的现象,一切缘都是助道缘!要学会合理使用一切因缘。看大海,从不分别哪股流入的水是清水哪股流入的水是净水,只管敞开母亲的胸怀,容纳一切!大海从不想其大,反倒成就了大海的大。放开心量,慈悲关爱!身心的容纳就是奇妙高度自动化净化的熔炉!不用担心,不要害怕,就象身体会自动吸收营养一样,需要的自动吸收,无用的自然排出体外……于是我只管放开心量,放开胆识,只愿用全部的身心理解一切,接收一切,转化一切,净化一切……海纳百川 来者是源 众生平等 一体同观……

我告诉师父,我那么想悟大道啊!也想开发出能量好能去利益天下!师父教我止于至善。不然心中还有嗔怨,有了能量就会伤到人,甚至难免会意气用事。我牢牢记住,也真实地体会到……还放不下私心的人,天地也不会放心把天地的能量交给你使用,贻害苍生……师父比喻,如果能量像大海一样,可是你的心还那么小,还只像池塘那么小,道者无心,一切随缘,那么给你注入的也只能是池塘那么少的水……要想悟大道,心就要象大海那么深,那么广阔,才能装得下大道……

师父,我进步慢了呢?我忧心地问是不是我不够精进?师父说,你看,池塘很小,注水很快就会满.现在你的容器越来越大了,水面每升高一米好象很慢,但那容量已经很大了……

师父常说,谦虚的人有福了……真实不虚……虚心求道,才会有大道的显化,直指人心.求道才会有道.道不求,不可得……

三峡水电站 落差是关见 势能化动能 能量才可见

师父,修行中的落差是什么?师父说,迁下……大道随缘,道者无心,一切随缘。谦虚的人,虚心求道的人,如同容器的口肯放在低位,大道的智慧才会源源的灌入……不然那么小有所得就骄傲自满,不肯低下高傲的头颅,大道的水也早就绕着他走了……

真理和智慧,有福有德者得之。

师父教我们好好修坝,打好根基,借助生活修补好哪怕细微的漏洞,就象三峡大坝一样,要经得起检验,将来才能储水发电。

大道的智慧借助自然、借助着生活演化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醒化人心破迷开雾。无论从哪一宗教、无论从哪一门哪一派入门,最终人们要参悟的都是那一个道,真理大道。道是所有宗教的根。法是枝叶,道是根本。

在世间什么都可能有假,唯有智慧假不了!无限感恩师尊慈航老人的慈悲教诲!愿大家都能闻法心开,快乐解脱!

南无观世因菩萨!南无正法明如来!

查看原文

编辑:笑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