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水是最好的药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水是人体最需要的营养物质
以下是你的身体需要水的其他一些理由:
任何生命都离不开水。
缺水会使人体许多生理功能受到抑制,直至这些功能彻底丧失。
水是人体内能量的主要来源。
水在人体每一个细胞中制造电磁能量,从而为生命提供动力。
水可以保护DNA,并提高DNA修复机制的效率,从而减少DNA变异的可能性。
水能极大提高骨髓中免疫系统的工作效率(包括抵抗癌症的能力),而骨髓是人体免疫系统的核心。
水是所有有机营养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溶剂,水可以将食物分解为更细小的颗粒,这样人体才能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
食物分解的能量主要来源于水,如果没有水,食物就无法为人体提供能量。
水能提高人体对食物营养成分的吸收效率。
水是人体内一切物质运输的基础。
水能增加红细胞在肺部摄取氧的能力。
水能为细胞输送氧气,并带走细胞产生的废气,携至肺部排出体外。
水能将人体各部位产生的有害废物运输至肝脏和肾脏,经处理后排出体外。
水是关节滑液的主要成分,能够防止关节炎和腰痛。
水在椎间盘中起到“缓冲垫”的作用。
水是最好的通便剂,可以预防便秘。
水能预防中风和心脏病。
水能防止心脏和大脑中的血管栓塞。
水是人体制冷(排汗)和加热(制造能量)系统的关键物质。
水电势能是大脑活动,尤其是思考的主要能量来源。


  所有神经递质,包括血清素的合成,都需要水。
  所有激素,包括褪黑素在大脑中的合成,都需要水。

水能预防儿童和成人的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
水能帮你集中注意力,提高工作效率。
水比任何人造饮料都能提神——而且完全没有副作用。
水能减轻压力,预防焦虑和抑郁症。
水是高质量睡眠的保证。
水具有抗疲劳作用,能让你精力充沛。
水是皮肤最好的润滑剂,能预防皮肤老化。
水能让眼睛更有光泽。
水能预防青光眼。
水能维持骨髓造血机能的正常运作,预防白血病和淋巴瘤。
水是免疫系统高效工作的关键物质,是免疫系统抵抗外来感染和癌细胞的保证。
水能稀释血液,预防血栓。
水能减缓经期疼痛。
水和心跳共同防止血液形成“沉淀”。

人体可以靠脂肪储存多余的能量,却没有额外的水分储备机制。所以你必须经常喝水。
  脱水会阻断性激素的合成,造成性无能和性欲丧失。
  经常喝水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区分干渴感和饥饿感。
水是最好的减肥药——无须节食就能达到减肥效果。

  脱水会造成组织内部、脂肪层、关节、肾脏、肝脏、大脑和皮肤中的有害物质堆积。补充足够的水分,这些有害物质就可以及时排出体外。

喝水能预防孕期晨吐。
水能增强大脑和身体的一致性,让你更容易达到目标。
水能防止失忆,预防早老性痴呆、多发性硬化症、帕金森综合征和卢伽雷氏症(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水能消除人体对咖啡因、酒精和一些毒品的成瘾症状。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