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素食新说:纪录短片《吞噬地球》所传达的最终讯息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吞噬地球》(Devour the Earth)是由英国素食协会和欧洲素食联盟所拍摄的纪录短片,并由享誉全球的素食人士,也是披头四合唱(Beatles)成员的保罗·麦卡尼爵士(Sir Paul McCartney)担任旁白,影片尤具特色的开场白,则是出自斯洛维尼亚已卸任的第二任总统雅奈兹·德尔诺夫舍克博士之笔。

《吞噬地球》清楚说明了人类活动对环境所带来的后果,以及肉食对我们美丽珍贵的星球所造成的影响。目前由联合国及跨政府气候变迁小组(IPCC)所确认的科学证据,明确指出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事实:肉食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而且也对地球造成无数的负面影响。这部影片昭告世人,地球的生态平衡维持了四十亿年,却在过去工业革命兴起以来的两百年间遭到严重的破坏。片中所罗列的残酷事实,显示肉品工业正为地球带来许多灾难,在焚烧森林与牲畜排泄物两相结合之下,更促使大量二氧化碳排放至我们珍贵的大气层中。

在人类与动物的健康方面,《吞噬地球》强调,肉食将导致许多疾病,包括各种癌症、狂牛症和心脏病。

这部影片也提及我们的动物邻居们是多么美丽、聪慧和富有爱心,他们如何感受爱、痛苦、悲伤和欢乐等情感,然而人类却毫不顾及他们的感受,残酷地剥夺这些平凡朋友的生命;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渴望过着平静和谐的生活。

《吞噬地球》所传达的最终讯息是:肉食对人类、动物和地球生态系统,都有极大的负面影响;人类食用动物产品,全都为了取得食物来源,而非基于营养需求!因此,我们只要选择素食或纯素饮食,便能明显增进自己的福祉安康,并与动物朋友们和谐相处,同时也让地球更健康、更快乐、更洁净。我们必须立即行动,为后代子孙保护地球,动物朋友们将会非常感激我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