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素食联盟:时尚生活的引导者——北京素食餐厅荷塘月色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荷塘月色素食于2000年12月5日开业。当日晴空万里,阳光明媚,百位佳宾前来庆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净下慧大和尚主持了洒净开光仪式,并欣然题写“日日是好日”的勉励之词。从此,荷塘月色开始了它光明的旅程。

在众多支持素食理想的师长和朋友的帮助下,荷塘月色如莲花出水,香溢四方。有幸接待过国内乃至世界各地的许多高僧大德,许多经济、文化名流也常常光临。2004年及2006年,被著名英文杂志“That’s Beijing”评选为“读者最喜爱的素食餐厅”。

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享受到新鲜可口的美食,还可以欣赏一道道令人惊叹的艺术风景线。六块绚丽的蔚蓝色玻璃壁画顶天立地,以北魏风格绘制的六位菩萨神态各异,身姿婀娜地迎接着人们的注目;正门入口处是一幅生动的九色鹿浮雕,取材于著名的敦煌经变;特别订制的水泥砖地面上,清晰可辩二首意境清新高远的禅诗;吧台的背景墙面是代表荷塘月色统一风格的设计组合。中间是一轮光芒四射的满月,两侧有八块张大千手绘神采飞扬的飞天玻璃浮雕;吧台上方吊顶采用自在手印图案,宣示着一种解脱精神心灵的超越与文化的包容;纯木制的天花吊顶借鉴了西方教堂建筑注重心灵关怀的设计理念,以光线与色彩的巧妙运用,营造出使人身心放松,豁然开朗的自由空间;在富于文化内涵的地面与自由开朗的天花板之间,是古拙厚重的中心立柱,金色的莲花底座托起造型别致新颖的柱体,四盏明莹的壁灯仿佛空中天女随手洒落的花瓣;造型简约,风格浪漫的餐桌上,一束兰花柔缓地绽放;从玻璃幕墙上垂挂下的酒红色窗纱跳跃出灵动和谐的音乐节拍,与窗外夕阳下教堂传送的晚钟宫商酬唱,演绎着传承远古精神、融合东西文化的经典乐章。

荷塘月色柳芳店

电话:010-6465329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柳芳南里12楼

荷塘月色第三极店

电话:010-62680848、62681318

地址:北京市海淀桥东南角第三极文化中心三层

在这片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天地里,相信荷塘月色所坚持的弘扬素食文化的理念会遇到更多的知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