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西政府为斗牛士授勋惹众怒 动物保护者建议禁止斗牛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年3月都是西班牙人的节日——斗牛季节开始了,可是今年西班牙斗牛圈却因为一次授勋事件而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据《纽约时报》昨日报道,上月西班牙政府破天荒地授予了一批斗牛士最高文化艺术勋章,政府的行为激怒了西班牙国内不少的社会人士和动物保护组织,《ABC报》知名评论家塞纳表示:“斗牛是种纯粹的商业行为,斗牛士的手上沾满了血腥。政府应立即收回给予斗牛士们的勋章。”

  两名斗牛士不堪重压退回勋章

  上月,西班牙文化部授予了一批国内顶级斗牛士最高文化艺术勋章,该勋章是西班牙政府给予在艺术领域有着特殊贡献的人的最高奖赏。有“西班牙小贝”之称的弗兰西斯科·里维拉也是获奖者之一。对于里维拉的表演,西班牙文化大臣莫利纳表示,“非常富有美感的,在强壮的公牛冲过来的那一刻,他泰然自若却直中要害。”

  这次授勋行为激起了当地巨大的反对声音。《ABC报》的知名评论家塞纳直言:“这个勋章简直是西班牙体育界的耻辱。”塞纳表示,“斗牛是种纯粹的商业行为,斗牛士的手上沾满了血腥,他们的杀戮过程毫无美感可言。他们没有资格获得任何政府给予的奖赏。”他的这番话得到广泛的认同,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市民在文化部门口请愿要求斗牛士们退回最高文化艺术勋章。在社会舆论的重压下,托马斯和卡米诺两位斗牛士主动向西班牙政府退回获得的勋章并表示这件事情让他们觉得“耻辱并尴尬”。

  动物保护组织:应该立法禁止斗牛

  不过里维拉坚持表示他不会退回这个勋章,“斗牛是西班牙国技,这个是举世皆知的,斗牛士更是国家的瑰宝,我为我的职业感到自豪,我会将这枚勋章带入棺材!”里维拉的坚持得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他在场上最得力的花镖手,同时也是他的堂兄卡塔诺在力挺里维拉的同时斥责托马斯他们的行为是对斗牛的一种背叛,并表示再也不会和这些人一起表演。

  批评的声音也随之而来,一个名为“保护公牛”的动物保护组织公开指责里维拉的行为,他们认为斗牛运动本身是一种倒退,“斗牛在我们这样一个走向现代化的社会中应该没有立足之地,更别提得到政府的认同。”该协会的主席卡洛斯对《今日美国》记者表示,“我们应该呼吁立法禁止斗牛,实际上2004年巴塞罗那市已经通过了禁止屠杀公牛的法案,这个法律应该推广到全国范围。”不过,对于这样的呼吁,西班牙政府目前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