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哪些花木养了易致癌?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植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大自然中的花草树木是清新空气的过滤器,随着居住面积的扩大,居室环境的改善,许多热爱大自然的人们把室外漂亮的花草植物养殖在了家中。你是否知道,有些色彩斑斓的花木可能是癌症的“帮凶”。

一直被他当作“空气过滤器”的花草中,竟有几种是含有致癌病毒的“隐形杀手”。中国预防医科院病毒研究所曾毅院士对植物所含物质的促癌作用进行了研究,有些植物中所含有的“Ep-steln-Barr 病毒早期抗原诱导物”,可以诱导EB病毒对淋巴细胞的转化,并能促进由肿瘤病毒或化学致癌物质引起的肿瘤生长。目前,致癌植物诱发鼻咽癌,脑瘤和食管癌的实验已得到证实。如果居室中种有此类植物,就有可能由于长期吸入花粉、尘土颗粒等原因引发癌症。

并不是养这些植物就一定会得癌症与脑瘤,诱发癌症的因素很多。就多数脑瘤来说,遗传因素是基础,EB病毒在癌症的发病中起着重要作用,而环境中的促癌物和致癌物只起协同作用。对于不清楚自己是否有癌遗症传基因的市民来说,最好不要在家里养这些植物,以免引发疾病。

在病毒病控制所公布的52种带毒花木中,大多数为园林和中草药苗圃中的植物,其中可能出现在普通百姓家中的植物主要是铁海棠(刺儿梅)、变叶木、鸢尾、乌桕、红背桂花、油桐、金果榄,有些人家中可能还有曼陀罗等少见品种。

在城市的花卉市场里,很容易就找到了铁海棠、变叶木、金果榄等植物。由于它们造型别致、颜色鲜亮、价格适中,购买的人很多。专家告诉我们,大自然充满着辩证法,越是漂亮和鲜艳的植物,越有可能是带毒的植物。 建议爱养花草的市民应及早“驱逐癌症元凶”,不要在家中种植致癌植物。

花卉本应该处在自己的生活环境中,是人类因为对它们的喜爱把它们挪到室内养殖。花草把抵御外界侵害的能力用于抵御人类的爱护,使人类处于癌症的威胁当中。 如果非常喜爱,不舍的丢弃,也可以把花草移到室外养,尽量不要让孩子和老人亲密解除它们。保护大自然,爱护自己,才是最好的和平生存环境。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