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早餐冷吃对健康也有危害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体永远喜欢温暖的环境,身体温暖,微循环才会正常,氧气、营养及废物等的运送才会顺畅。清晨,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收缩状态,如果这时再吃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血管更加挛缩、血流不畅。它的危害可能短时间内还看不出来,但时间一长,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冷的早餐还会影响身体对食物中营养的吸收,导致胀气、便稀、皮肤越来越差、时常感冒等症状,让人的抵抗力下降。

  所以,清晨起来最好先吃点热的稀食。正如古人所说,“晨起吃粥,推陈致新,利膈养胃,生津液,令人一日清爽。”但早餐也要注意干稀结合,不仅有助于被咀嚼食物的稀释和搅拌、防止干硬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而且易于消化、吸收。

  早餐宜吃食品

  早餐是大脑的“开关”,其能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最好选择没有精加工的粗杂粮并且掺有一些坚果、干果。

  这样的食品释放能量比较迟缓,可以延长能量的补充时间,如紫米面馒头、芝麻酱花卷、包子、豆沙包、坚果面包、吐司、玉米粥等。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广西酸
下一篇:现代人吃什么才好?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