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癌症很可怕:早上不要喝冰咖啡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卫生署日前公布了去年国人的十大死因统计,恶性肿瘤(癌症)又第二十度蝉联冠军,而且是每四名死亡人口中,就有一人「因癌而死」,显示这二十年来癌症和国人真的是如影随形。

  十大癌症死因中,又以肺癌居首,其次是肝癌、结肠直肠癌、女性乳癌、胃癌、子宫颈癌、口腔癌、摄护腺癌、淋巴癌与食道癌。除了众人闻之色变的肺癌、肝癌外,值得注意的是结肠直肠癌、胃癌、食道癌的排名居高不下,而且往前冲。

  个中原因在饮食内容之外,应该也和国人饮食习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些习惯最显而易见的如暴饮暴食、重宵夜、三餐不定时、忽冷忽热、仓促进食、早餐不吃,或者一大早就喝冰咖啡、冰饮料等,如果仔细探究,都称得上是标准的致癌凶手。

  早餐不吃绝对会影响一天的精力来源,最直接的受害当然是胃部机能。可是都不及一早就喝冰饮料的伤害来得大,在整个胃部特别是胃壁在经历一个晚上的空窗期后,正需要有个温暖的安慰时,却给予冰冷冷的饮料,其所造成的胃黏膜、胃壁组织之僵化、硬化结果,纵使是不懂得基本医学常识的人,经此一说,应该也可瞭解到十之八九,因为任何一个人如果一大早就将他往冷冻库里一推(更不要说关个几分钟),整身毛细孔不马上打哆嗦,恐怕很难,严重的还可能因此受寒感冒。如再加上咖啡对神经系统、肠胃道的伤害,就更加不言可喻了。

  众所皆知,喝了太烫的饮料会伤到食道,相对的喝了太冰的饮料也会对食道有害,这个道理非常浅显。

  至于统计数字中,去年得胃癌的男性足足比女性多了一倍多,也不足为奇。因为综观各个应酬场合、夜市摊上,酒酣耳热、大吃大喝(吃宵夜)的,十之八九都是男性。

  男人为此付出比女性多一倍以上的代价,也一点都怪不了别人!倒是得胃癌的女性中,有多少人是日常喜欢喝咖啡而且是早上喝冰咖啡的,就相当值得探讨了。

  无论如何,早上请不要再喝冰咖啡,要喝咖啡,请喝热的!

  早餐别再喝冰的饮料

  体内环保最近流行生机饮食,很多人一早就喝蔬果汁,虽说可以提供蔬果中直接的营养及清理体内废物,但大家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关键,那就是人的体内永远喜欢温暖的环境,身体温暖,微循环才会正常,氧气、营养及废物等的运送才会顺畅。

  所以吃早餐时,千万不要先喝蔬果汁、冰咖啡、冰果汁、冰红茶、绿豆沙、冰牛奶等等,短时间内也许您不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事实上会让你的身体日渐衰弱的,这是为什么呢?

  吃早餐应该吃「热食」,才能保护「胃气」。中医学说的胃气,其实是广义的,并不单纯指「胃」这个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后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为早晨的时候,夜间的阴气未除,大地温度尚未回升。体内的肌肉、神经及血管都还呈现收缩的状态,假如这时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体内各个系统更加挛缩、血流更加不顺.也许刚开始吃喝冰冷的食物的时候,你不觉得胃肠有什么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龄渐长,你会发现怎么吸收不到食物精华,好像老是吃不结实,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皮肤越来越差,或是喉咙老是隐隐有痰不清爽,时常感冒,小毛病不断,这就是伤了胃气,伤了身体的抵抗力因此早上第一个食物,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或廙东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

  在这里我不建议喝牛奶,因为牛奶容易生痰、产生过敏,较不适合气管、肠胃、皮肤差的人及潮湿气候地区的人饮用。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