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人类因贪心而乱杀,动物吃动物仅为生存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1日
来源:贴吧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类因贪心而乱杀:

  A:像人类的近亲——类人猿一样,人类的生理机能是被设计成适合素食的。人类的皮肤、牙齿、胃和肠道、消化系统的长度、唾液的成分、胃酸和尿液等等,统统都是典型的素食形态。 尽管在远古时代,人类运用“非凡”的头脑发展出能超越人类身体限制的工具,使人类能够宰杀其他动物并吃它们的血肉,人类才开始有了杂食的习性;尽管人类的生理机能对一定量的肉食有相当的弹性和适应能力;但是人类的生理机能一直都还是保持着最初的素食形态。 如果除去这些工具,这一点就变得很明显了。试想一下,赤手空拳去抓一个野兔并吃它的——毛皮、骨头、肌腱和其他的血肉,是很困难的;相反,却能够轻易地采摘新鲜水果或蔬菜;

  有些猴子也有为了求生而吃肉的情形,但那是真正的求生:旱期非常长以至于根本没果子吃,但一旦有果子还是会弃肉而吃果子,猴子只在素食缺乏时才吃肉,至于大猩猩和熊差不多,只是不像要熊那么多的肉而已,不过如果身边素食充足他们是不会选择吃肉的,人类却不是这样,大把的素菜,吃得更健康更长寿而还是要吃肉, 知道而且因为吃肉而导致损失大片森林还是吃肉,贪心的帐无法赖得了, 而且还要依赖工具才吃得到,这根本不算本能。 而人类是有思维的, 不是肉食物动物却以肉为主要能量来源(而且有大把的素菜吃的情况下),人类有本能的食物素菜不吃而吃肉就是贪心,而且明知肉对身体不好更是贪心.

  并且肉食动物常只在肚子饿时才捕捉猎物,饱了不会捕捉,野生动物捕捉猎物完全是为了食物,没有任何一种动物会以杀戮取乐.很多种野生肉食动物他捕猎以后几个星期内基本不伤害任何生命,难道他消耗的精力,所受的伤,那么长时间都没恢复吗? 大型肉食动物比如狮子一般都有很多的无聊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他们不会杀害任何生命,就算旁边有个残废的羚羊之类的动物他们只要肚子是饱的也不会去理会,比较小的肉食动物没有这种时间,但是接触过他们后就知道不管是什么动物都是一样不会以杀戮取乐的,而人类在不需要肉食也能活的情况下不论饥饱都会连续杀生,不仅因贪食而杀,贪皮毛角齿亦杀贪舒适亦杀,滥杀,只有人类才会干这种无聊事。

  杂食动物也分很多种,杂食动物他们杂食的道理非常明显,如果只吃素或肉的话无法满足身体的一些需求,那样将无法存活,比方说像熊这类杂食动物他不吃肉就无法快速增加脂肪,其他动物也是一样的,吃有很多原因,肉是必须的,但是像灵长类动物比如猴子就可以完全吃素来生存,基本不需要吃肉,肉都是实在没食物吃了才去吃的,而人类不是这样,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婪才去吃。

  狮子,猎豹,身为一个食肉动物,肯定会选择最容易吃到的肉,要是地上有一尸体,他们会理都不理还会动的动物,他们完全为生存.而人类杀完全为贪心,人杀几小时比他们杀1年都多, 而这全是为贪心而杀!

  B:人类因贪心而发明工具(若不是因贪心难道因善心?请问人类祖先为什么会发明工具?不要忘记史实),借助工具才得到肉(否则靠这样的手脚抓得到动物吗?请不要忘记史实),又借助工具才能切开肉吃肉,借助火消化肉并更贪肉,可见肉食非人类本能而是贪心结果,人类要依赖工具才吃得到肉,这根本不算本能。

  人类生活在陆地,自身并无能力下水捉鱼并生吃,却依靠工具鱼钩达到贪心的目的;人类自身无飞行的能力,却依赖枪网打鸟而达到贪食飞禽的目的,不贪心就不需要如此费神了。动物不会象人类那样在远离居住地的地方杀生(常常是自卫的本能),人类为的却是钱,而不是仅仅填饱肚子,天上飞的,水里游的,无所不及。

  C:如肉食是本能就不必吃素菜才能排便(人类的肠子是老虎的五倍,请问狮子老虎要吃素菜吗?),不应因肉而引发众多病(英国医药协会已经发表声明"素食者罹患肥胖症、冠状动脉和心脏疾病、高血压、大肠功能紊乱,和胆结石的发病率要比非素食者低" 。其他的一些研究已发现的素食者低发病率的疾病还有:骨质疏松症、肾结石、糖尿病、痛风、关节炎、阑尾炎、心绞痛、痔疮、静脉曲张,和憩室病) ,贪心是人类肉食因。
  D:人类杀生与动物啖食动物性质完全不同,后者是生存本能(并且很多动物都是素食的),视猎物为食物,不知对方痛苦,而人类知对方痛苦或贪或嗔而杀(杀人就是很明显的例子,人类有复杂的思维能力)

  E: 应该看到人类的做法是因贪心而导致众多动物被杀,不能给人类的恶行辩护, 很明显,人类有选择造不造恶,伤不伤害动物的能力,并非无选择余地, 人类有杀不杀的选择余地,动物亦有不被冤枉杀害的余地。这与肉食动物的食肉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

  F:人类在不需要肉食也能活的情况下不论饥饱都会连续杀生,不仅因贪食而杀,还从头至脚为穿住而杀,贪皮毛角齿亦杀贪舒适亦杀,滥杀;

  G:人类吃素能活且更健康长寿,却变成以肉食为主要能源来源的杂食生物,动物通常吃身体本能所需要的东西,而人类随着贪心的增长,满足心意的需要多于满足身体本能的需要,并且还逐渐丧失身体本能的需要能力,即常吃有害身体的东西,或明知有害亦不能控制,造成人类出现诸多疾病怪病,甚至不是食物的东西亦不断摄取,如烟毒品,吸烟已非个别现象,这就是“高级”生物作为。

  H:猪不害人,人却杀猪-贪心乱杀的典型例子,曾见网上有人如此写道:“要说世界上最惨的动物就是猪了,他们从来没害过人,可是这群'..'的人类居然把猪抓来吃!为什么要吃他?他们原来在世界上平安的活下去,而人类就如同地狱来的 'ermo'一般夺走了他们的家园,朋友,亲人,还有生命...可是这群'ermo'还不死心,居然把他们抓来养着吃,令他们一直受着无比的痛苦!而这一切..只是因为这群'ermo'贪心而已!人类居然还把他们的名字用来骂人!真是一群不折不扣的'ermo'啊!可怜的小猪猪们..愿你们早日逃离这个由'ermo'统治的世界吧!”

  I:狗忠诚人类亦遭杀--恩将仇报,地球生物之行为恶劣之最,曾见网上有人如此写道:“狗忠诚于人类多年了,可是人类越来越发 '..',弄的地球乌烟瘴气!搞的他们发疯,然后杀死他们,真是'..'!这些生命虽然没猪那么惨,但是也受尽了折磨!在这个恐怖的'ermo'世界中艰难的活下去!随时都有丧命的可能!可他们还是忠诚的,无私的守护着人类,可是人类还这样对他们!真是可恶致极!希望天下的狗狗们都过的快乐!希望世界上的'ermo'--人类,早日滚离地球!!”

  J:虫子先于人类已存在地球几亿年却因吃农作物被杀--人类竟然分不清先来后到的次序,人以前不种物不能生存吗?有谁规定这地是谁的吗?凭什么人类占为己有? 曾见网上有人如此写道:“虫,他们天生就要吃那些,人凭什么说他们是偷吃,要知道!他们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几亿年了!而人呢?有多久?没人家久凭什么说别人偷吃你的?以前的人还不是不会种菜?不也一样活的好好的!凭什么自己觉得要种就去种然后见他们吃了就去杀他们?没错!就是贪心与自私!人类---所有动物的恶魔!”

  K:蛇-曾见网上有人如此写道:“他们是有毒,可有毒关人什么事?人不惹蛇蛇会咬人?一切都是人引起的!后果应该自己负责,可是看看他们做了什么?还有,有可能的话自己去把条蛇从小养大看看,如果怕就养没毒的!看看自己还会不会讨厌蛇!”

  最后,写道:“看了这些动物以后,我才明白什么叫真正的可怜!什么叫真正的无私!什么叫真正的单纯!什么叫真正的悲惨!那种悲惨根本不是什么社会的底层人类的悲惨能比的!差的实在太多了!....”

  L:动物身体与人的身体是为适应地球的生存而存在的形态,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而人类发展到今天,最主要原因是贪心发明工具造就与动物的不同。

  M:人类制造的枪炮原子弹生化武器等是用来吃的还是用来杀人的?

  动物就这么可爱,不多烦恼心思,一切都很随缘却又很努力争取,活得实实在在.不会怀念过去,不会盼望将来,而是努力顽强活在当下,人类就差远了,随之烦恼就跟着来了,人如果少点欲望也会快乐多的啊! 看野生动物的时候,常常这样介绍动物,不论是什么样的肉食动物,都是很害羞的.肉食动物食肉仅是本能,视对方为食物而已,而不象人那样知道动物痛苦照杀,知道人痛苦,也杀人,很恐怖啊,人类!...
  动物吃动物仅为生存:

  A:很多动物都是素食动物,肉食动物是不食肉会死,并非贪肉而食,是本能食肉 ,狮子老虎等肉食动物基于与生俱来的生存本能而吃肉,他们吃素不吃肉就死,这是因生存而吃肉而不是因贪心而吃肉,这与牛吃草不吃肉是同样的道理,不能跟贪心扯上关系,并且应清楚动物无人的复杂思想,思维极其单纯 ;

  B:并且肉食动物常只在肚子饿时才捕捉猎物,饱了不会捕捉,野生动物捕捉猎物完全是为了食物,没有任何一种动物会以杀戮取乐.很多种野生肉食动物他捕猎以后几个星期内基本不伤害任何生命,难道他消耗的精力,所受的伤,那么长时间都没恢复吗?还有,他们一般都是坐在看得到自己所有地盘的地方,根本不用耗费什么精力.清洁这种事基本不消耗任何精力,大型肉食动物比如狮子一般都有很多的无聊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他们不会杀害任何生命,就算旁边有个残废的羚羊之类的动物他们只要肚子是饱的也不会去理会,比较小的肉食动物没有这种时间,但是接触过他们后就知道不管是什么动物都是一样不会以杀戮取乐的,而人类在不需要肉食也能活的情况下不论饥饱都会连续杀生,不仅因贪食而杀,贪皮毛角齿亦杀贪舒适亦杀,滥杀,只有人类才会干这种无聊事。

  杂食动物也分很多种,杂食动物他们杂食的道理非常明显,如果只吃素或肉的话无法满足身体的一些需求,那样将无法存活,比方说像熊这类杂食动物他不吃肉就无法快速增加脂肪,其他动物也是一样的,吃有很多原因,肉是必须的,但是像灵长类动物比如猴子就可以完全吃素来生存,基本不需要吃肉,肉都是实在没食物吃了才去吃的,而人类不是这样,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婪才去吃。

  狮子,猎豹,身为一个食肉动物,肯定会选择最容易吃到的肉,要是地上有一尸体,他们会理都不理还会动的动物,他们完全为生存.而人类杀完全为贪心,人杀几小时比他们杀1年都多, 而这全是为贪心而杀!

  C:比如猴子吃果子,能说猴子贪心吃果子吗?果子是他们的本能食物,这与人吃素菜的情形有区别吗?有情众生有活的本能吧?猴子只在素食缺乏时才吃肉,至于大猩猩和熊差不多,只是不像要熊那么多的肉而已,不过如果身边素食充足他们是不会选择吃肉的。

  D:动物几乎仅因生存本能繁衍后代的本能而做一切的事情,如果连食物都不会争取,就连生存的本能都不复存在,也就不可能有动物的生生世世繁衍不息了,总不能说他们因贪心而活吧?如果肉食动物是贪心而活,那么不吃肉而会死是否应称贪死而死呢?

  E:另外,如果连争夺配偶的本能都没有,也就没有了繁衍的本能了,没有繁衍的本能何来动物的繁衍?总不能说他们因贪心而繁衍吧?动物们交配就是为了生存,繁殖后代,而人类却几乎是为了舒服的感觉,无视后代,有些动物们会获得更多雌性只是想繁殖更多后代,人类是这样吗?

  F:请不要忘记动物有生存本能也有繁衍后代的本能。不能将本能说成是贪心嗔心 ,比如有人说蛇有毒液是嗔心使然,但请问蛇有毒液与人与猴子有手脚有何实质区别?这些都是生存的本能,如果说蛇因嗔心而有毒液,岂不等于说人和猴子因嗔心而有手脚?请问蛇无毒液凭何生存?人类倒是有大嗔心,否则何会造枪炮原子弹?这些东西能吃吗?曾见网上有人如此写道:“他们是有毒,可有毒关人什么事?人不惹蛇蛇会咬人?一切都是人引起的!后果应该自己负责,可是看看他们做了什么?还有,有可能的话自己去把条蛇从小养大看看,如果怕就养没毒的!看看自己还会不会讨厌蛇!”

  动物就这么可爱,不多烦恼心思,一切都很随缘却又很努力争取,活得实实在在.不会怀念过去,不会盼望将来,而是努力顽强活在当下,人类就差远了,随之烦恼就跟着来了,人如果少点欲望也会快乐多的啊! 看野生动物的时候,常常这样介绍动物,不论是什么样的肉食动物,都是很害羞的.肉食动物食肉仅是本能,视对方为食物而已,而不象人那样知道动物痛苦照杀,知道人痛苦,也杀人,很恐怖啊,人类!...

标签:动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