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芦笋的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国《世界报》近日的报道指出,医生们现在重新认识了芦笋的药用价值。芦笋的根茎含皂角苷、果聚糖和氨基酸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人们将芦笋的根茎晾干,研磨成粉末。芦笋粉末制剂通常被作为利尿剂或药茶服用。

  报道说,德国弗赖堡大学的草药研究小组证实了芦笋的功效。研究人员观察的对象主要是体重超标的高血压患者。他们服用了以芦笋根茎和皱叶欧芹的提取物制成的药剂。服药4周到6周后,大多数人的血压和体重都明显下降。

  研究显示,新鲜芦笋也很有健康价值。新鲜芦笋约94%的成分是水,它富含粗纤维(每100克有1.5克粗纤维),而且热量低(100克含约20千卡热量)。因此芦笋是促进新陈代谢、消化机能和减肥的理想食品。芦笋的减肥效果在食用几天后才会显现,其利尿作用则立竿见影。这是因为芦笋含天门冬素——天门冬素是一种氨基酸,它可以提高肾脏细胞的活性。

  此外,芦笋富含的钾与皂角苷也有利尿作用。钾对人体的水分平衡和肌肉系统都有重要意义。而皂角苷据说甚至可以降低人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芦笋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种好食品:400克芦笋只含约12克碳水化合物,而且芦笋的铬含量高,这种微量元素可以调解血液中脂肪与糖分的浓度。除糖尿病人外,食用芦笋也对胆固醇高的人有好处,因为铬和皂角苷还有促进脂肪代谢的功效。

  身体健康的人同样该尝尝芦笋。绿芦笋尤其富含维生素与矿物质——主要是维生素c,100克芦笋约含37毫克维生素c。因此芦笋也是增强免疫力和燃烧脂肪的理想食品。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