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欧洲第一家素食餐馆——瑞士百年老店Hiltl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08日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3年9月上旬的某一天,在苏黎世老城(old town)古老的火车总站,我们向旅游咨询柜台中一位态度亲切和蔼的小姐询问城里哪里有素食餐厅,她告诉我们,步行约5分钟,就有一家欧洲历史最悠久也是当地最好的素食餐厅Hiltl,她还细心地在旅游地图上给我们划出了具体地点。得到这个消息对于经过长途旅行刚下火车的人,精神为之一振。

记得那是个周末,那时已近晚饭时间,天上飘着蒙蒙细雨,街上没有太多的行人。我们走过干净的街道,拐了几个弯,没多久就找到了。果然,店招牌上显示该店的历史从1898年至今。这是个两层楼的餐厅,门口有露天咖啡座,因为那天下雨,所以没有人坐在外边。

进了门,有一个精明能干的女接待员在门口迎宾,身上装备着无线话筒,英语说得很好。知道我的朋友来自美国,她说本来她打算近期去美国度假的,现在布什打伊拉克,她决定只要布什在台上一天,她就不去。我朋友直夸她是个有头脑的人。

餐馆的生意非常好,客人络绎不绝。我们选择在一楼就坐。一楼有规模很大的自助餐区,大约有30种不同的菜式,其中分沙拉吧和印度美食吧(后来我查资料发现东方美食是该店的招牌),其中也有植物蛋白肉制品,记得有一道是仿鸡腿,从外观到口感到味道都非常像。自助餐是按重量收费,每100克大约3.5瑞士法郎,作为主食的面包无须过磅,可以任吃。这个价钱算是很公道的,因为你知道在瑞士的火车站,一个易拉罐可口可乐3个法郎,去一次洗手间2个法郎!

菜很可口,连饮料,两个人大约花了约45法郎(如果没记错的话)。那是我在国外餐馆吃到的最棒的一次素食。

Hiltl简介

地址:
Sihlstrasse 28
Zurich Switzerland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