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素食主义与简单生活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的老同学子君是一名薪水不菲的公务员,老公在政府部门任要职,孩子品学兼优,小康之家,衣食无忧,可是她生活得并不快乐。她说,和有的同事相比,她是寒酸的。别人的老公又升了官,有的又换了大屋靓车,出入高级酒楼总是少不了光鲜的山珍海味,而自己的老公还是停在那位置上,窝囊透了。夫妻总为此耿耿于怀,生活过得郁闷不乐,一点都不幸福。

  我以自己的生活体会告诉子君,当你心态平和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我建议她多吃素食,因为素食可以减轻心理负担,释放心理压力。

  我是素食主义的追捧者,豆制品和嫩叶青菜是我的至爱。工作忙的时候,几片菠菜、萝卜,一杯豆浆,就能构成我简单但营养的晚餐。我喜欢素食是缘于我多年来追求的简单生活。我怕麻烦,想让自己的生活尽量的简单,无论人际关系还是生活内容都是这样。素食让人的食色欲望自然收敛,正合于我的这个目标。我平时出行喜欢骑自行车,饮食上早餐中餐吃得好一点,晚餐以食素为主,常吃些蕃薯南瓜等杂粮,一天几元就够了。这大大降低了生存成本,也节约了为生存而投入的时间,可以更多的将时间用到读书、写作、旅游等有益且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然而,简单生活并不意味着贫苦和简陋,它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所呈现出的真实自我,是一种丰富、健康、和谐、悠闲的生活。许多有钱人掌握着大量钱财,可是职位、头衔、理想、责任把他们压得喘不过气来。他们该忙的事情太多了,他们以为成功、金钱就是幸福,渐渐忘记了享受。其实,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全人类,一切发展的成功标志是看生活的幸福指数。这个指数并不仅仅是物质条件决定的,还要看人的精神生活质量。除了物质产品之外,“质量”已经延伸到了健康、休闲、旅游、体验、饮食、运动、社交等多个方面。

  当今有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宁愿选择“更少”,提倡“少做一点、少赚一点、少花一点”的“自愿简单”的生活。在今天的西方国家,炫耀财富不再是高收入的象征,取而代之的是有质量的生活体验,高收入者的生活消费已经从对昂贵的物质用品的追求转变到了对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的追求。

  归根结底,复杂只是事物的表象。只有心存大境界,从复杂着手,往简单靠拢,人生才不至于活得太累。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