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美国的绝对素食者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有很多vegetarian(素食主义者),这在我出国留学前就有耳闻。但是到了美国才知,原来还有一种vegan(绝对素食主义者),年轻人还占了很大部分。他们比起那些不吃鸡鸭鱼肉的素食主义者更彻底,只要跟动物沾边的东西一概拒绝,比如牛奶、鸡蛋、奶酪、冰激凌、巧克力……人们选择素食有很多原因,有的出于保护动物,更多的是为了健康。

  我在美国认识了不少vegan,有两位熟得很。一位是和我同实验室的男孩,7年前来美国读大学,今年刚好硕士毕业。来的时候他吃得很杂,但5年前变成了vegetari-an,1年前又晋级成vegan。美国女孩anna(安娜)与我同租一个公寓,1.65米的个子,体重45公斤,身形清瘦,却很挺拔。他们坚持素食的初衷很简单,认为动物处于食物链的顶端,体内积累大量毒素,动物饲料添加了很多激素,很不利于人体健康。

  两人的饮食习惯很有分寸。一天要吃六七顿,说是为了补充不断消耗的能量,听起来很吓人,不过食量并不大,他们很少碰添加糖的食物。每次去超市,他们会非常仔细查看包装袋后面的营养成分表(美国各卖场的食品都标有营养成分表),喜欢买organic(有机)食品。这种食品是纯天然的,不用化肥,不添加人造物,价格自然也特别贵,比如有机西红柿的价格是一般西红柿的三四倍。

  在美国,接触很多素食主义者后,我发现素食不仅仅停留在表面,很多时候,它不只是为了健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态度,或者是一种特别的信念。

  在我身边,每位素食主义者都有很强的自制力,不只在吃的方面,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非常注意健康,每天的作息非常有规律,积极锻炼,注重心理和精神上的健康,比如经常看一些修身养性的文章。

  美国女孩安娜喜欢一边吃饭一边看租来的碟,但她也给自己定下了规矩——饭吃完立即停止看碟,不管电影进行到如何紧张的地方,然后下次吃饭时接着看。安娜运动也排了计划表,夏天跑步,冬天则在室内骑运动自行车。有时功课紧了,就一边看书,一边骑车锻炼。这样的状态让安娜觉得自己很有魅力,她会找摄影师拍下自己充满活力的照片,然后投给需要平面模特的媒体。  

  作者:周恩露(女) 英文名:dorea(多瑞亚)年龄:23岁

  籍贯:杭州 求学地:美国马里兰大学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