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清炒生菜做法不科学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饭店就餐时,如果您想点道生菜,服务员往往会问:是清炒、蚝油还是蒜蓉?这几种生菜的做法,除了个人品味喜好外,不同的做法是有不同功效的。
  据北京人民大会堂高级营养配餐员陈林生介绍,生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其纤维和维生素C比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生菜除生吃、清炒外,还能与蒜蓉、蚝油、豆腐、菌菇同炒,不同的搭配,生菜所发挥的功效是不一样的。
  清炒生菜
  清炒生菜,具有生菜本身具备的功效,如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等。
  蒜蓉生菜
  蒜蓉生菜除了具有清炒生菜的功效外,还有杀菌、消炎和降血糖的作用,甚至还可以补脑。生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防止牙龈以及维生素C缺乏等功效。大蒜有解毒、行滞、健胃的功效。对脘腹冷痛、痢疾、泄泻、肺痨、百日咳、感冒、疟疾等症有一食疗的作用。
  生菜配豆腐营养又健康
  生菜与营养丰富的豆腐搭配食用,则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多维生素的菜肴,具有清肝利胆、滋阴补肾、增白皮肤、减肥健美的作用。对目赤肿痛、肺热咳嗽、消渴、脾虚腹胀等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而菌菇含有丰富的易于人体吸收的蛋白质,并具有补脾益气、润燥化痰以及较强的滋补功效,与生菜搭配食用,对热咳、痰多、胸闷、吐泻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陈林生说,从菜肴的食疗功效上讲,清炒生菜不如生菜炒菌菇的效果好。生菜炒豆腐营养价值虽然高,但对痛风病人来说,却要慎食,因豆腐含有较多的嘌呤物。而生菜炒菌菇比蒜蓉生菜更适合大众食用,食疗效果也更好。对于蒜蓉生菜,患有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眼病患者不宜经常食用。因为大蒜“久食伤肝损眼”。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