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吃果蔬皮要“挑捡”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很多人习惯削皮食用蔬果,实际上,有些果蔬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弃之实在可惜;但也有一些果蔬皮食用时容易引起疾病或中毒。因此,专家提醒,我们应该有所选择。

  不宜丢弃的果蔬皮

  苹果皮:苹果皮萃取物中的一些有效成分能成功抑制自由基的过氧化作用,从而能防止衰老、肿瘤和心脏病等慢性疾病。

  葡萄皮:葡萄皮中含有高效抗癌物质,专家提醒大家“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这种物质在花生米、葡萄类70多种植物中存在。

  茄子皮:茄子去皮后,茄皮上面富含的维生素K就流失了。而维生素K可以激活体内有利于骨骼生长的蛋白质。因此,如果清洁得当,并且煮熟后吃,最好就不要给茄子去皮。

  生姜皮:姜皮辛凉,无毒,具有消腹胀满,和脾利水,去目中翳障之功效。不仅能刺激食欲,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不宜食用的果蔬皮

  土豆皮:土豆皮中含有“配糖生物碱”,其在人体积累到一定数量后会引起中毒。由于其引起的中毒属慢性中毒,症状不明显,因而往往被忽视。

  柿子皮:柿子成熟后,鞣酸主要集中于柿皮中。鞣酸进入人体后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柿石,会引起多种疾病。

  红薯皮:红薯皮含碱多,食用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呈褐色和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进入人体会损害肝脏,并引起中毒。

  荸荠皮:荸荠常生于水田中,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化学物质和寄生虫,如果吃下未洗净的荸荠皮,会导致疾病。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