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野蜂蜜:6人吃3人死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尽管云南省卫生厅早已专门为慎食野蜂蜜和野果发出了食物安全预警,但3日该省还是发生了一起食用野蜂蜜中毒事件,一家6口都出现中毒症状,其中3人死亡。专家为此再次提醒,一定要慎食野蜂蜜。

  中毒事件发生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

  据了解,7月2日下午,兰坪县中排乡一村民割完野蜂蜜后,因为自己感冒,就没有食用野蜂蜜,但其妻子、儿媳、2个孙女、侄女及侄女的女儿等6人吃了野蜂蜜。此后6人均不同程度地出现腹痛、头昏、呕吐等中毒症状,该村民72岁的妻子在食用野蜂蜜约1小时后死亡,两个十多岁的孙女也于3日16时许相继死亡。

  当地警方于4日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处置死亡人员的善后等工作。中排乡党委、政府也组织相关部门赶赴事发现场,在当地设立临时救护点全力救治中毒人员。

  据了解,云南省卫生厅早在6月18日就已发布了今年第五次食物安全预警。针对此次中毒事件,专家再次提醒:目前正值各种有毒植物花盛开的季节,乱采割野蜂蜜食用很容易引起中毒,严重的将危及生命安全。因此,千万不要采割野蜂蜜食用,万一食用后出现反酸、呕吐、腹痛、头昏、头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救治。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