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安神菜——让你睡的香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黄花菜又称“安神菜”,具有镇定神经的功效,除了煮汤喝,也可以与其他菜炒成各种美味佳肴。而在改善失眠症状时,主要是坚持每日三餐时喝黄花菜汤。做时将黄花菜先用热水焯半分钟,去除表面过敏物质,再加水以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续煮30分钟,滤渣取汤,再加点盐即可。也可以加一些其他菜料,如小芹菜、豆腐皮、香菇等,味道更好。

  酸枣是中药,而酸枣仁更是以助眠闻名。若想用酸枣仁来对付失眠,方法很简单,只要拿它来煮汤或泡茶喝就行了。失眠较多的人,除了常喝酸枣仁茶,还可以用酸枣仁汤来煮小米粥喝,由于小米也含有能助眠的色氨酸,所以这道粥对于改善失眠会有显著的功效。

  一般人都认为洋葱是调味菜,其实它也是功效极强的“安神菜”。它不仅含有刺激泪腺的大蒜素,更能提升人体吸收维生素B1的能力,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改善注意力涣散状况,对安神助眠帮助最大。不过,比起其他的安神菜,在对付失眠时,洋葱的用法很独特,除了用于菜肴中,与红葡萄酒搭档时助眠效果最好。

  将1个洋葱剥去皮切成片,不能沾到水,然后放入一个用滚水烫过并晾干的玻璃罐中,再加入约500毫升的红葡萄酒。将盖子封好,放进冰箱冷藏,大约三天后可以饮用。这道酒又香又好喝,每天睡前喝30~50毫升,不久就能睡得很香了。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