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生食引领饮食潮流?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食运动正变成主流饮食习惯,大有从美国向全球扩展之势。可是,生食真的对健康有好处?近日,美国的《新闻周刊》对此进行了客观分析。

有些食物需要煮熟吃 生食目前逐渐成为美国主流饮食方式,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人们对肥胖症日益关注。新泽西州家庭医生约耳·福哈曼认为,完全食用生食物太局限了。他说:“我向人们讲解大量食用生食物的价值,但我没有让人们完全食用生食物,烹制食物不是有害的。这正是多数美国人目前食用的食物,但如果只吃热加工过的食物就有害了。”

约耳·福哈曼认为,虽然通常人们从没有加热或是深加工的食物中可以摄取更多的营养,但有时候人们从已经烹制的食物中可获得更多的营养,抗氧化剂番茄红素的最佳来源是烹制的西红柿食品,大量研究显示,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够降低患前列腺癌和肝癌的危险性。同样,当胡萝卜被烹制后,人体吸收胡萝卜素的能力会增强。胡萝卜素是一种能预防癌症的抗氧化剂。

生食不意味着不沾熟食 医生和营养学家们同时也担心,长期限制性地选择食物可能导致营养不良。有研究报告显示,那些只吃生蔬菜的素食者的骨质会很低。这通常是如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的早期指示器。医生警告孕妇、小孩,尤其是免疫力不强的人不要只吃生食。

生食支持者认为,烹制食物的过程(温度至少在118℃以上)会损坏或降低许多食物中的消化酶。但营养学家们认为,人体内拥有自然产生的消化酶。甚至生食者也承认,一直坚持吃生食食物可能十分困难。

拒绝熟食完全没有必要 戴维·沃尔夫是《美容饮食》和《阳光食物成功体系》的作者,他在11年前就不再食用任何烹制或加工过的食物。沃尔夫简要地列举了改食生食物后他所注意到的一些变化,他说:“肌肤光滑了,头脑清醒了,消化功能也得到改善。”

尽管如此,多数支持者选择生食主要是出于对有益健康的方面考虑,而不是被其味道所吸引。甚至连沃尔夫这样的生食纯粹主义者也表示,多数人在享受生食物所带来的益处的同时,也可食用一些烹制菜肴。他说:“即使包含70%~80%生食的饮食就能给人带来许多益处。人们千万不要走极端,没有必要一点儿都不吃烹制食物。”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