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生食之“气”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食中的“气”有两层意思:                           

第一,生食因为是按照自然原形进食,即生食是按照自然原样的太阳的能量和大地的能量浓缩的状态进食。所有维持生命体的根本之力来自能量,这个能量的根源正是太阳。太阳能量直接能利用的是维生素D合成的。
     
反过来,植物体首次直接接受太阳能量和大地能量是光合作用,依据光合作用制造出来的是碳水化合物。因此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原料的谷食,即胚芽和果实所浓缩的太阳能和大地能量是自然之力的集中体现。就象太阳能支撑生命的根源,胚芽和果实是我们人体活动所需力量的源泉。在东方哲学的概念里,把这种能量理解为“气”。
     
生食是按照自然原样进食,不煮、不炒、不炸、不烤,不作进一步的精加工,原来是怎么生长的就怎么吃。人如果摄取浓缩了太阳能和大地能的胚芽和果实,将生食与氧一起摄入体内,就能在体内催动新陈代谢,滋生顽强的生命力。

第二,生食讲求自然地进食。具体说就是生食如果经过人手加工,将会降低其自然的价值,丧失自然生命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气”。拿人参举例。在加工的人参中,有干参、红参、人参茶、人参汁等很多种。如果我们笼统地讲人参好,那么以上这些加工过的人参可能都属于这好的范围;但真正要说好的人参,还是指吸收能量最好的原始的生参。人参中最重要的成分,即能起到抗癌作用的阿卡劳衣得与沙泡尼音等成分,一旦被加热就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生食的原料中有谷食,谷食中最重要的是谷气。一旦对谷食精加工,谷气就会消失或明显减少。太阳能与大地的能量完美浓缩的胚芽与果实,最理想的食用方法,就是在存有“气”的鲜活状态下进食,能做到这一点的惟有生食。人如果能摄入“气”鲜活的谷食、谷气,人体就会产生旺盛的生命力。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