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生吃与健康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种“生吃”的时尚在餐桌上渐渐流行,生吃的首选是蔬菜。生吃,可以原汁原味地保留食品营养,尤其是食品维生素免遭破坏。

营养研究人员认为,凡是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蔬菜,也不要炒得太熟,尽量减少维生素的损失。比如黄瓜,维生素A在皮中含量高,有些人为了干净,不吃皮,实际上是把大部分维生素A扔掉,太可惜了;吃芹菜一般人不吃叶子,但是叶子里含有钙、铁、钾、维生素A、维生素C较多,人们应该茎叶一起吃;柿子椒应生吃为好,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据测试,每1000克柿子椒含有70至120毫克维生素C,含维生素A达40多个国际单位,如果每天生吃柿子椒50克,就可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求。

蔬菜不仅营养丰富,其中不少还有药用和保健价值。有多种营养素和天冬碱、蛋白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是祛瘀生津之品。

萝卜,生熟食用皆宜。生用味辛性寒,熟用味甘性微凉,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故民间素有“秋冬萝卜赛人参”之说。中医临床实践证明,萝卜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等功效。

胡萝卜的根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挥发油,能健胃助消化,常吃能防治因维生素A缺乏引起的疾病。胡萝卜生吃还可以防治小儿夜盲、眼疳。
 
大白菜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B、C、D、脂肪、钙、磷、铁等矿物质。白菜的药用价值也不少,能促进肠蠕动,通便,解酒消食,宽胸除烦,利水下气。大白菜洗净绞汁兑白糖服,能治消化性溃疡出血。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