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马德里1065名老人离世,医生绝望痛哭:他们也曾辛苦一辈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来源:小龙侃大事件 2020年3月28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01.

  3月26日,西班牙卫生部发消息称:3月份,马德里各养老院已经共有1065名老人去世。

  在去年同期,老人去世仅为200人。

  看到这个消息,真的很揪心,这说明当地情况已经很严重了。

  就在前几天,西班牙歌唱家多明戈通过社交平台发消息称:“我出现了发烧和咳嗽的症状,已经被确诊了。”

  多明戈今年已经79岁,可以说是西班牙国宝级的人物,他平时很注意保养身体,不久前还捐了50万美元抗疫,按理说已经很重视照顾自己,可他还是生病了。

  很多人都将目光放在意大利,其实,西班牙更需要大家关注。

  在那里,有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呼吸机不够用,病房紧缺,防护物质不够,医护人员缺少,医生连续工作10个小时,也不能得到休息。

  首相桑切斯说:“西班牙,从未面临过如此严峻的挑战。”

  他的妻子在3月14日被确诊,母亲和岳父随后也检测出呈阳性,他却依然坚持工作,告诉大家说:“这个国家的很多家庭,现在都面临着经历类似的情况,我的家人并不比其他家庭更重要。”

  但现实是如此残酷,西班牙的一位医生透露:

  “在马德里,65岁以上的老人正被摘下呼吸机,把生的机会,让给那些更年轻的人。”

  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正面临生与死的诀别,真的很残忍,有位医生绝望地哭诉:“接纳一个病人,就意味着拒绝其他本有可能获救的人,看到一个个老人正在承受病痛,自己却无能为力。”

 

  是啊,在灾难面前,我们才知道自己力量的渺小,这些老人也辛苦一辈子,却不得不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真的太心痛了!

  作家方方说:“时代的一粒灰尘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很不幸,我们正处于尘土飞扬的时代。”

  医者仁心,没有哪个医生愿意放弃病人的生命,命运的选择,是一道残酷的难题。

  02.

  在西班牙,约有5500家养老院,接受了近40万名老人。

  只是,养老院也不是世外桃源,依然有人不断生病,为了让自己可以回家,有的老人甚至找机会“逃离”养老院。

  拉斐尔今年90岁,他虽然腿脚已经不灵便了,但头脑还很清醒,看到养老院的多名工作人员休病假,洗衣房也停止使用,预感到事情的严重。

  于是,他要求女儿过来,强行将自己接回家,表示不愿一个人孤独地老去。

  而他成功“逃离”后,曾经待过的养老院,又有11名老人去世。

  即便如此,他也不能确定自己就是平安的,还需要在家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

  而相比之下,那些已经生病的人,情况更为艰难。

  在采访中,有位女士面对镜头哭诉道:

  “救救我丈夫,他生病了,现在情况危急,可是没有呼吸机可以救他,医院把机会给了另外一个44岁的男人。”

  前段时间,他们中的很多人,还在计划着周末出游,被要求在家隔离时,还找各种理由出门遛弯,高喊着要自由,可现在,正面临着与亲人的悲痛离别。

  人生并不方长,在生死面前,一切都是小事。

  03.

  但西班牙人并没有放弃,他们在尽自己的一切能力自救。

  有位88岁的老奶奶,自己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双手颤抖拿剪刀都拿不稳。

  可她依然在家坚持缝制口罩,并坚定地表示:“我们最终会变好的,就像其他事情一样。”

  在医院,医护人员不分白昼地工作,因为人手紧缺,轮休,不存在的。

  每一天,他们都咬牙坚持工作,虽然身体已经劳累过度,但看着病人求助的眼光,他们从未想过放弃。

  如果,仔细看数据,你会发现,其实医生才是高危人群,他们每一天跟众多病人在一起,却没有有效的防护服可以使用。

  不得已,他们用一张塑料布裹在身上,自制简易的防护服,能坚持一天是一天,只要还能有精力,就坚持救治病人。

  当他们卸下口罩和护目镜时,脸上深深的压痕何其熟悉,每一个压痕的背后,都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坚守。

 

 

  为了解决床位紧缺的问题,西班牙模仿武汉的方舱医院,将国际会展中心紧急改造成医院。

  按以往情况,可能需要十几天,但这次,他们只用了18个小时,就打造多出来5500个床位。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酒店也自愿表示支持,将酒店改造成临时医院,为医院减压。

  一位85岁的退休护士主动请缨,要求去一线救人,她说:“我可以!让我上!”

  她心里当然清楚,自己选择的路有多风险,但她义无反顾。

  逆行的英雄每个国家都有,在看到人们一个个生病倒下时,是这些英雄放下自己的家庭和健康,冲到一线,为普通百姓铸成一道安全的屏障。

  这样的英雄中国有,西班牙也有。

  目前,在大家的努力下,西班牙的“方舱医院”已经有第一批治愈患者出院,医护人员激动地鼓掌庆祝,这样的掌声,送给病人,也送给他们自己。

 

  如今的西班牙,成寂而孤勇

  灾难面前,谁也无法独善其身。对于西班牙人正经历的苦痛,我们感同身受,在庆幸自己生在强大祖国怀抱的同时,也祝愿西班牙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回归到平静的生活。

 

  END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