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人前生是什么,那个影子还会跟着他的!(宣化上人)

       

节录自《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浅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2017-04-20 宣化上人专弘平台   作者:宣化上人讲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国家,你不要以为这个国家都是人。有的是老鼠和老鼠成群结队托生去做人,这也是一个国家。这蛤蟆和蛤蟆多了,牠们都托生到一起去做人,也做一个国家。在今年春天,Susan 拿了一份报纸,你们或者都记得,在泰国有好几万只蛤蟆就自杀。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蛤蟆自杀?也就是因为那国家的蛤蟆太多了,所以牠们自杀好托生去做人。每一个国家的人,都是同一个种类;这个种类在前生多数是一种的畜生,所以今生一起做这国家的人民。 

  我在今年春天讲经的时候,曾讲这个道理,就有人问:「美国人多数是什么托生的?是什么种类成的一个国家?」那时候我回答说:「不只是人、畜生,什么都有!因为美国有各国的移民,都移到这儿来了,人也有,畜生也有,是人畜聚会到一起的大杂烩。」这是真的,不是讲空话的。 

  你睁开眼睛看一看,你若开佛眼、智慧眼、天眼了,就知道这个世界的人,不一定都是人,什么都有。怎么能看得出来的?你要是有佛眼的人,开智慧眼,想知道人前生是什么?再前生他做什么的?再再前生他做什么的?你看他后边那个影子,前生那个影子还会跟着他的。如果前生是人,那个影子的形像就是人;如果是畜生,就是畜生的影子;如果是妖怪,就有妖怪的影子。只要你开佛眼、智慧眼、天眼,都可以认识了,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若没有佛眼、智慧眼、天眼通的人,那你就分别不出来。你见着人,不要以为个个都是人。 

  怎么能知道这些个问题呢?你要是得到天眼通,这些个问题都很容易知道的。你不必着急,就是老老实实去用功,你想知道什么事情都可以的。还有现在有某一个国家,我不是骂人,很多都是老鼠变的。不过,虽然有很多老鼠,其中也有很多人,也有很多鬼和畜生。总而言之,马、牛、羊、鸡、犬、豕,每一个国家里都有这些个东西,人也多数由这些个畜生来做人。 

  这个道理说起来很微妙,一般人因为没有证实这件事,所以有很多人不相信的;不过你若想要证实这件事,就要认真脚踏实地去用功,得到神通了,你就知道:「喔,以前有一位法师讲这个道理,真实不虚的!怎么这么妙的事情,他都可以讲出来。」你那时候就知道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