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全球100亿绿度母心咒大共修———藏瓦活佛根秋俄色仁波切发起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https://www.wenjuan.com/s/nI3aAf/?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球100亿绿度母心咒大共修———藏瓦活佛根秋俄色仁波切发起

 

绿度母

 

 

缘起

      末法时代,世界灾祸连连,众生业力深重,为了祈祷世界和平,正法住世,一切众生无有病灾,平安吉祥,究竟成佛,藏瓦活佛根秋俄色仁波切发起全球100亿绿度母心咒大共修。

 

      共俢圆满之时,根秋俄色上师将祈请尊贵的夏扎仁波切以及五明佛学院、亚青寺的僧众加持并回向。

 

 

 

夏扎桑吉多杰仁波切简介

      依怙主夏扎桑吉多杰(断行者佛金刚)仁波切,为当今藏传佛教之顶级仁波切,属于上师中之上师,被公认为现时最具证量之大修行人。其德行、操守、学问、证量与辈份之高,无出其右,为硕果仅存之红教长老。

 

藏瓦活佛根秋俄色上师简介

      藏瓦活佛根秋俄色上师,1988年出生于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然充乡。5岁时在扎拉寺举行了活佛升座仪式,其活佛身份已被国家正式认定,是宁玛派重要传承者之一。由阿秋法王等高僧授记为藏智邬金仁增_印度八十大成就者之一萨惹哈的转世。根秋俄色上师5岁开始学习藏文和读写佛经及各种仪轨念诵。1997年进入五明佛学院学习藏传佛教经典2010年至2014年于江西省佛学院预科班及正科班学修南传及汉传相关教典并以优异成绩毕业。

 

共俢的功德

      按照经论记载,尤其据《俱舍论》中教证指示,如有三人一起造了杀人的恶业,这三人都得到同等的杀人业果;或如有三人一起建造一座佛塔,每人最后都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众志成城,业山可移,千万人同心熏修,其修力必为千万人共修之力,纵然日可冷、月可热、山可崩、海可竭,此共修缘起之力决无空耗之理。

 
      共修的力量非常大,尤其是密宗非常强调共修,通过共修特别容易成就。在历史上,密法刚开始弘扬的时候,文殊菩萨、观音菩萨、金刚手菩明(成就者)参加,结果共修结束后都即身成佛了;观音菩萨是在龙宫里给那些众生传密法,也有十万个持明参加,通过共修也都在当下成佛了;金刚手菩萨是在神道给那些神传讲密法,当时也有十万个持明参加,后来他们也是通过共修,通过这样的善巧方便而任运成就的。“百亿绿度母大共修”如此殊胜的共修因缘如优昙花难值难遇,现在值遇到这样殊胜的因缘需要倍加珍惜,百亿绿度母大念诵共俢活动正在报名中!随喜转发积功累德

 

 

绿度母心咒

嗡 答列 嘟答咧 嘟咧 梭哈

 

共修时间

2015年10月25日开始,直到圆满结束。

 

共修方式

      中途任何时间,任何人,是否皈依都可立即加入。只要诚心加入共修,都可得到我们所有共修之人的持咒功德。(报数见最末尾)

 

绿度母心咒功德简介

      绿度母为观世音菩萨的化身。度母,梵名Tara,全称圣救度佛母,我国古代称多罗菩萨、多罗观音,度母有许多不同的化现,包括有二十一度母、五百度母等等,皆为观世音菩萨之化身,而绿度母为所有度母之主尊,总摄其余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


      她能救八种苦难,如狮难、象难、蛇难、水难、牢狱难、贼难、非人难,又称为“救八难度母”。同时,还能把称为五毒的人类行为贪、嗔痴、慢、疑中的“疑”转成究竟圆满的智慧,有护持妇女幼儿的功德。

      本尊心咒具足一切息增怀诛之功用,消除一切众生的烦恼痛苦、满足一切众生愿求,现世富贵长寿平安吉祥、除诸病苦业魔障碍等,帮助众生解脱生死苦海,命终往生极乐世界,获得究竟的安乐,因为其救度之迅速、摧灭魔业之勇猛,故又称作「救度速勇母」。

 

正如仪轨中所说:
圣洁美妙翠绿身,神态慈祥目深沉,
秀发半束半散垂,香菊插缤珠宝饰。
五彩绫罗为衣裙,仿佛彩虹罩翠峰,
左腿盘坐右半伸,胸阔细腰微左倾。
左手胸前持蓝菊,右手搭膝赐福印,
通体透明散清香,光芒四射遍环宇。

 

      绿度母,是一位救世大菩萨,她坐在白色的莲花座上,依其本誓,是观世音菩萨因慈悲天下众生,伤心时掉下眼泪的变化身,所以是最慈悲的。《佛说大方广曼殊室利经·观自在菩萨授记品》中说:度母是从观世音菩萨眼睛所放光明流现出来的。《绿度母颂》记载:二十一度母是绿度母的不同事业所化现的佛母,绿度母则是二十一度母所有功德的总摄聚集。 

 

      绿度母为廿一尊度母之主,是集诸佛菩萨事业、功德的本尊,是值得修密宗的人敬仰的大菩萨,最容易亲近,也最容易得到相应的。绿度母加持力异常的大及迅速,当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为迅速,加持力大胜过一切法。绿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在西藏及尼泊尔地区,累世以来有许多的大修行者均修习度母法而得到共与不共的成就。修持绿度母法门,可得到很大的智慧,众生只要诚意称念她的名字,常勤念诵,就能逐渐断除轮回之根源,修行自能得果,命终时往生极乐。 

 

      绿度母法门乃满愿及除障最深奥的法门,修持绿度母法门成就者,得免除一切罪业,消灭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盗俚葹碾等灾难,能阻止恶咒、自杀、疯癫、争斗、恶兆、梦魇、疾病、传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损伤,破除年、月、日、时之不祥,并能广开智慧,增长福报、权威、寿命,速得无量圆满功德,而且无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财得财,长寿富贵,凡有所求时,无不如愿,其功德利益广大无量不可思议。若想满足心中愿望,消除心中恐惧,无有比度母更殊胜之法门,过去在印度及西藏修此法门之成就者及得到祥瑞征兆之例子甚多,至今仍广为流传。

 

      持诵绿度母的功德正如经文中所说:「成就聪明。福德吉祥。辩才具足。世乐具足。多财富贵。贤瓶如意。疗一切病痛。鬼魅悉能除遣。灾疫消灭。能成一切善事。能灭一切罪障。」

 

关于仪轨

      有绿度母传承或仪轨的同修可以按照自己以往的修法念,对于其他人、仁波切开许可以按下列两种方式念诵:

 

仪轨一

一、 先发菩提心

 

二、加倍咒(三遍)

嗡桑巴Ra桑巴Ra 波玛纳萨Ra 玛哈臧巴巴吽啪德娑哈

 

三、四无量心

愿诸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

愿诸众生永离众苦及众苦因

愿诸众生永具无苦之乐 我心喜悦

愿诸众生远离贪嗔之心 住平等舍

 

四、绿度母心咒

嗡 答列 嘟答咧 嘟咧 梭哈

 

五、回向

文殊师利勇猛智

普贤慧行亦复然

我今回向诸善根

随彼一切常修学

三世诸佛所称叹

如是最胜诸大愿

我今回向诸善根

为得普贤殊胜行

 

仪轨二

一、诸佛菩萨如何发心,我亦如是发心

 

二、绿度母心咒

嗡 答列 嘟答咧 嘟咧 梭哈

 

三、回向

诸佛菩萨如何回向,我亦如是回向。

姓名(或法名)

 

所在地区

 

报名日期

 

共修方式

 

 

备注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桑乐堪珠: 

手机:15101088783  

微信:sanglekanzhu

qq:2292513281

 

    [来源:https://www.wenjuan.com/s/nI3aAf/?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