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转生孤独地狱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2日
来源:显密文库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前,大成就者唐东吉玻大师,有一天,在一块大石头上修瑜珈,他对弟子们说:“你们知道这块石头中,有个孤独地狱的众生吗?”大家都不相信。于是,他将石头剖开成两半,里面有一只大青蛙,有无数小虫在它身上啃食,十分痛苦。弟子便问唐东吉玻大师,为何会有这种众生?大师回答说“他是一位受血肉供养的上师的转世。”

  在佛陀时代,有位屠夫,为了维持生计,白天不得不杀生。他为了想减轻恶业,发誓每天晚上到第二天早上醒来之前,持不杀生戒。他死后,因为种种业缘,投生到孤独地狱。每当天色开始暗下来时,他的房屋就变成非常华丽的宫殿,宫中有四位美女服侍他,快乐无比。可是到第二天破晓时,整个房屋就变成大火燃烧的铁屋,四位美女则变成四只恶狗不断在咬他,这是因为他誓守夜晚不杀生,但白昼从事杀业之果报。

  另外,在一间庄严的寺庙里,住着五百位比丘。白天的时候,大家都可以和谐相处,认真诵经,但是一到中午,击犍椎,聚集僧众,准备吃饭时,他们手上拿的钵和碗,马上会变成兵器,整座寺庙变成燃烧的铁屋,僧人们开始相互打斗。过了午餐时间,又会恢复清净的僧团。佛陀说,这是在迦叶佛时,有一群比丘,在中午用餐时,相互争斗的异熟果。这种一会儿快乐,一会儿痛苦的生活,也是一种孤独地狱的现象。

  以前,在我们家乡,有一群在水电站工作的人,他们在路上挖掘水道的时候,路中间有一块非常大的石头,他们用*去炸。当大石头被炸开时,里面有一个像碗那么大的洞,有一条活生生的白蛇曲卷在那里。大家知道,西藏人非常忌讳杀生,更避免杀蛇。因为西藏人认为,在嗔恨的业力中,没有一种动物的嗔恨大过于蛇,如果杀了蛇,它的嗔恨可能会转移到人的身上,所以特别怕杀蛇。于是他们马上把它放生。放生以后,他们再继续往下开挖,又遇到一块大石头。他们再把石头炸掉,炸开一看,还是一条白色的蛇,活生生卷在石头里面。这时,刚好有一个老和尚经过,他让大家用石头把蛇打死,然后再帮它超渡。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只要是会受苦的地方,都有可能存在这些众生,孤独地狱可以说无处不在。

  当我们了解所有地狱众生的数量、寿命和所受到的痛苦与转生的因果之后,应对地狱众生产生广大的慈悲心,希望堕入这些地狱的众生都能得到解脱。既然自己现在已经得到了暇满人身,遇到了具德上师,听闻到佛法的精华,应该依法精进修持,极力忏悔过去所做的罪业,希望自己和所有众生都不要堕入地狱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