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动车事故瞬间父亲紧搂儿子遇难 到殡仪馆才分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来源:2011年07月29日   作者:新京报 周亦楣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营救人员说,发现时大人紧搂着孩子,直到殡仪馆才把他们分开,孩子“看上去很安静,就像睡着了一样。”

  没人怀疑面目全非的大人是金建飞,还有谁能用生命守护豆豆?“这是父亲的本能。”豆豆的外公陈先生说。

  父亲:金建飞
  年龄:33岁
  籍贯:浙江瑞安
  身份:公务员
  所乘车次:D3115次

  乘车事由:度假
  母亲:陈跃
  年龄:32岁
  籍贯:浙江瑞安
  身份:刑警
  所乘列车:D3115次
  乘车事由:度假

  儿子:金凡博
  年龄:4岁
  籍贯:浙江瑞安
  身份:幼儿园小朋友
  所乘列车:D3115次
  乘车事由:度假

  撞击瞬间,父亲紧紧搂住儿子。二十多个小时后,他们被营救人员发现。父亲面目全非,儿子看上去完好无损。有媒体报道称,儿子最终因车内温度过高,窒息而死。

  这位父亲,名叫金建飞。这次事故中,他的妻子陈跃也不幸遇难。

  未用的晚餐

  7月22日,周五。金建飞带着妻子陈跃、儿子金凡博去宁波。

  就像往常的周末一样,他们一家三口常去周边地区度假。出发前,金建飞和家人说,一天就回来。

  金建飞,瑞安某乡镇公务员。陈跃,瑞安公安局刑侦人员。金凡博,幼儿园小朋友。平凡而幸福的三口之家。

  4岁的金凡博,家里人都叫他豆豆,蹦蹦跳跳,像个精灵豆子。就像这个名字一样,金豆豆,是全家的宝贝。

  每天从幼儿园回来,豆豆都要表演唱歌、跳舞,还拉着大人们做游戏。你要说,“豆豆真帅,长大肯定是个帅小伙儿”,他就高兴地摆着POSE等待拍照。

  这样的宝贝孙子,给两家老人的晚年带来了欢乐和希望。即便豆豆惹大人们不高兴了,谁也舍不得打他。

  23日晚6点多,父母给金建飞打了个电话,抱怨一天没见,想孙子了。还准备好了一桌饭菜,等他们回来。

  如果不出意外,D3115次动车将在20:10把金建飞一家送达瑞安。然后,他们回到家中,可以吃上美味的晚餐。

  但……

  儿孙迟迟不归,电话无人接听,两家人慌了。他们发动三四十位亲属,开着数辆车奔向温州。

  守护的臂膀

  听说,当地医院正在救治伤员,亲属们分成数组,蹲守各家医院。

  听说,有的亡者已被送到殡仪馆,亲属们抽出一个小组守候在殡仪馆。

  听说,微博上有寻亲成功的,亲属们又托朋友发出寻亲信息,留下手机号。

  金陈两家动用了所有关系,然后是祈祷和等待。

  24日,第一个消息传来,陈跃遇难。经不住打击的陈母当场晕倒。

  当日晚6点多,在温州市二医院工作的金建飞的表婶突然很兴奋。同事说医院送来了一个小孩,还活着。表婶奔跑过去,走到一半却听说,是个小女孩。可是,豆豆在哪里?

  几乎就在同时,守候在殡仪馆的亲属传来消息,金建飞和豆豆的遗体找到了。所有亲属立刻冲向殡仪馆。金建飞的遗体面目全非,而豆豆只是脸部微肿。

  营救人员说,发现时大人紧搂着孩子,直到殡仪馆才把他们分开,孩子“看上去很安静,就像睡着了一样。”

  没人怀疑金建飞的身份,还有谁能用生命守护豆豆?“这是父亲的本能。”豆豆的外公陈先生说。

  家,散了

  陈跃,瑞安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指纹比对中心的技术人员。

  出事后,她的电脑一直开着,桌面背景是两枚大大的指纹。同事们谁也舍不得关。

  7月24日,接到陈跃家人电话后,瑞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队长贾应武和十几个同事赶到温州。躺在殡仪馆里的陈跃很难辨认,同事们从陈跃的鼠标上提取指纹,经过比对,确定了最后的结果。

  金建飞一家三口遇难后,不少网友在瑞安论坛发帖悼念,还制作了电子花圈。有网友回忆,“记忆中,建飞君总是一脸的微笑、和气、斯文、待人真诚。”豆豆幼儿园的老师也留言,为可爱精灵的逝去感到悲伤。

  陈跃的表哥说,金家三代单传,谁也无法想象这次事故中痛失儿孙的老人有多绝望。

  陈跃的父母均无工作。平日都是陈跃接济。

  “家,就这样散了。”表哥长叹了一口气。

标签:无常||车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