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玉树地震已造成2039人遇难 195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来源:2010年04月20日07:05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新网4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4月19日晚22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2039人,失踪19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未来三天灾区将有小到中雪,救援人员正采取全面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遇难人员已达到2039人

  来自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消息称:截至4月19日晚22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2039人,失踪19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民政部联合地震局、发改委向青海、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开展玉树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核实灾情,评估灾害损失,并于4月30日前上报。

  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组织青海、四川卫生监督员继续深入开展饮用水源调查指导和水质快速检测,目前灾区没有发生水源性疾病。

  青海省文化厅19日称,玉树地震灾区文物损毁情况严重,但《东仓大藏经》经过当地政府全力抢救,清理完毕。目前,《东仓大藏经》已搬至珍藏馆保存,并指派专人进行看守。

  未来三天灾区将有小到中雪 3名气象专家赶赴青海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未来三天将有小到中雪。降雪、路面结冰及部分路段瞬间大风等天气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不利,交通部门提醒救援车辆需注意防范应对。另外,近期玉树震区夜间气温较低,凌晨气温降至零下,对于伤员、老人、小孩等体质弱的人群来说,低温时容易患感冒、腹泻等疾病,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气象部门也表示,降水对灾区救援并不都是坏事。地震后,灾区的浮尘比较严重,影响救援,也危害人的身体健康,降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抑尘作用。

  青海省气象台副台长马元仓向媒体表示,为加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天气预报工作,中国气象台和兰州中心气象台3名专家已经赶赴青海。

  目前玉树震区天气预报已实现每小时播报一次。青海气象部门还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用藏汉双语向玉树震区受灾民众和救援人员实时播报天气状况。

  青海省民政厅表示,针对降温天气,青海省民政部门正多方协调采购调运取暖火炉,计划从各地调运2万个火炉紧急发放到灾民手中,同时调运燃煤和御寒衣物。

  “高原反应”成外地救援工作人员难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此前外界担忧的“高原反应”正成为外地救援和工作人员面对的一大现实难题。

  19日上午,广东救援队的150人离开玉树,至此,300多人的广东救援队因严重高原反应全部撤离灾区,四川医疗队高原反应严重病例也已增加到6人。

  据报道,在灾区的外地救援人员和媒体记者大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有关专家警示:第一次抵达高原和意欲前往灾区的救援、工作人员需提早预防,出现症状及时救治。

  教育部将研究玉树灾区学生高考优惠政策

  教育部表示,要做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学生的高考工作,并研究高考有关优惠政策。教育部表示,要做好复学复课工作。按照中央关于复学复课的要求,配合青海省政府和教育厅,帮助解决教师、教室、教材、教具等方面的困难,加快复学复课进度。

  教育部指,要做好遇难师生善后和伤残师生抚恤工作,加强灾区师生心理援助工作。根据此前发布的数字,玉树地震中有103名学生和12名教师死亡,另有684名师生受伤,73名师生失踪或仍被压埋。

  前年教育部也曾专门研究了针对汶川地震灾区的高考政策,高校在教育部统筹协调下增加灾区招生计划,灾区的招生计划将单列,招生也单独进行。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考生,以免试、加分等形式予以破格录取。

  震后第六日继续传出生命奇迹

  震后第六日,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继续传出生命奇迹——一名被困130小时的藏族女子和两名被困123小时的老人、孩子成功获救。

  19日下午6点02分,青海某消防支队在结古镇成功救出1名被困130小时的藏族女子;上午11点10分左右,四川矿山救护队的一支小分队也成功救出了一名68岁的老人和一个4岁的小女孩。目前,三名幸存者生命体征平稳,已被送往医疗救护点接受救治。

  “不抛弃、不放弃”的生命救援使得灾区的生命奇迹得以延续。灾后第六日,各路救援队继续拉网式、立体式搜救,不放过任何一线生的希望。

标签:无常||地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