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增至708 总统称灾难不可想像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来源:2010年03月01日03:05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新网3月1日电 2月27日凌晨,智利发生了8.8级强烈地震,释放的能量是前不久海地大地震的800倍。当地时间28日,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急剧攀升。据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确认的死者已达708人。

视频:航拍智利8.8级地震后房屋受损桥梁断裂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地震导致损失惨重

  据悉,在708名死者中,至少541人来自首都圣地亚哥以南300公里的马乌莱地区。当地是这次地震的震中,一些城镇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此外,失踪人数也在增加。

  就在不久前,地震报道的死亡数字还是400。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记者会上说,智利遭受了“不可想像的”灾难,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去应对。

  目前,在地震灾区,道路阻断、缺水短电,有报道称震中附近的两个城市损失惨重。据初步估计,地震还使200万人受到影响,150万栋房屋被毁,6个地区进入灾难紧急状态。巴切莱特表示,目前政府还需要几天时间去评估“巨大的损失”。

  另外,智利政府预计,经济损失将在150亿美元—300亿美元之间。

  灾民情绪开始失控

  当地电视台报道称,28日,在康塞普西翁市,有人抢劫商店。目击者称,这些人从商店里搬走装食品的箱子,还拿走了洗衣机和等离子电视等商品。

  警察随后采取了行动,阻止数百人对当地两家仓库进行洗劫。

  一位参与洗劫超市的女性表示,很多人很长时间没有吃饭了,“唯一的办法是到这儿来给自己弄点吃的”。

  康塞普西翁市市长表示,目前情况非常复杂,“开始失控”,灾民非常脆弱。

  2月28日,巴切莱特表示,政府将开始向灾民分发食品及提供其他必要的援助。


智利再次发生里氏6.1级余震(组图)
地震造成一条高速公路架桥坍塌,桥上停着几辆被毁的车辆。


智利再次发生里氏6.1级余震(组图)
地震使当地的一些房屋彻底倒塌。


智利再次发生里氏6.1级余震(组图)
未完全倒塌的教堂墙壁出现裂缝。


智利再次发生里氏6.1级余震(组图)
一名男子正在检查智利圣地亚哥大学入口的毁坏程度。

标签:无常|地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