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南京气温骤降 外来民工冻死于地铁桥洞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8日
来源:2009-12-17 21:59:42 点网   作者:记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江苏网报道:12月17日早上,南京一位市民路过安德门地铁站137路公交站台的时候,在桥洞下面看见了一个外来民工冻死在里面。现场有市民正在打110报警,众多群众围观。

  据死者的民工朋友介绍,死者姓周,五十岁左右,来自泗洪。本是从老家到南京来打工的,但是因为现在工作不好找,挣不到钱,他有时就靠要饭为生,常住在桥洞下过夜。

  “我一看他这个样子肯定不行了。我一摸冰凉冰凉的。”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一个民工师傅去买早点,经过这个地方,发现他脸色不对,嘴涨得很大。最后手去摸摸冰凉的。估计是冻死的。

  死者的民工朋友表示:“睡桥洞底下的人多了!今天估计二三十人吧!现在住旅店太贵唉,每天就这点钱够吃个饭,一住就没钱了!你住一晚旅馆(的钱)能够吃饭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京安德门137路公交站旁边的桥洞下住着不少民工。那边环境脏、乱不堪。看见自己的同乡客死街头,不少务工者都表示现在城市给他们打工的机会实在少,一时找不到工作又住不起旅店,只能睡在露天。天这么冷有时候晚上几个人要挤在一起取暖。其中一位民工说,这边还有个民工干活时腿受伤了,20多天前就一直躺在这里没人管。要是再不救治估计下场比周某也好不到哪去。

  近日,南京天气温度持续走低,夜间都将在0度以下,加上湿度比较大,穿上厚厚的棉袄人都觉得冻得受不了。外来民工为了混口饭吃,他们却没有温暖,只能在这个城市里面过着受冻的日子。南京大大小小的立交桥很多,在桥洞里面过夜的人很多。希望南京市相关部门妥善处理,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特约记者 周华)

  来源:Vision.pc18.com 点网 大千异象频道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