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往日无常惨剧:本溪歌厅爆炸死25人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3日
来源:2007-7-6 中国台州网   作者:转载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溪爆炸25死 老板私藏炸药2吨
  2007年7月4日20时50分,辽宁省本溪县田师付镇天赢歌厅发生爆炸,当场发现死亡25人、重伤4人,轻伤28人,另有十余人正在搜救中。

  7月6日下午15:10消息:目前,辽宁省和本溪市已经调集了10多名医疗专家队伍赶赴本溪县,为伤者治疗提供技术保障。据姜永城介绍说,伤者多为身体挫裂伤,肋骨和四肢骨折等,其中1名伤势最重的伤者已经转往本溪市中心医院治疗,另有33人在本溪县第一医院治疗,留在在田师付镇医院的伤者有7人。现在伤势较重的伤者治疗费用暂时由接诊医院垫付。

  7月6日下午15:01消息:辽宁省本溪县卫生局副局长姜永城今天对外介绍了伤者的情况,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共有41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另外37人伤势较轻,目前伤者的病情平稳,救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附近居民搬着日常生活用品从爆炸废墟走过,想起当时的情形仍让他们惊恐。

  7月6日上午09:48消息:对于记者的询问,事故组成员显得非常谨慎,他们表示爆炸原因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目前不方便做任何评论。

  7月6日上午09:41消息:从本溪县通往田师付镇,路途并不是太远,但由于沿路都在施工,路面坑洼不平,大约需要1个小时才能从本溪县达到田师付镇。在位于本溪县内的三星级酒店贺新宾馆,前来调查此次爆炸事件的公安人员全部聚集在此,从宾馆停车场停放的车辆牌号来看,不少高层领导也已抵达现场。通过向宾馆工作人员了解,这次事故组的成员昨天已经入住,他们也几乎住满了整个宾馆,当记者尝试入住贺新宾馆时,工作人员称目前仅剩下4人房可住,其他房间已经全部住满。

  7月6日上午09:35消息:在医院的住院部,13岁的男童还陷在深深的痛苦中,由始至终他都是背对着记者,在一旁照顾他的小姨告诉记者,男童的父母亲是在歌舞厅旁边开洗车店的,爆炸当时,父母亲正在外边忙着洗车,而男童则在店内休息。结果歌舞厅的爆炸直接夺取了男童父母亲的性命,而男童在那一刻也失去了知觉,当他醒来的时候,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瞬时间痛失双亲的事实,也让男童难以接受,他不愿意对任何人说任何一个字

7月6日上午09:33消息:在田师付镇人民医院,记者找到了一名伤者,这名伤者是一名13岁的男童,他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只是下肢腿部受到了擦伤,但他的父母却在这次爆炸事件中丧失了生命。

  7月6日上午09:30消息:在爆炸现场的两端,警察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一部警车停在现场内,有3名警察在现场内巡逻,任何人不得从现场通过。对于记者在旁边的拍摄,警察并没有做出干预。

  7月6日上午09:25消息:在爆炸现场的旁边,记者还发现了两辆摩托车,其中一辆是停放在河边的,但整个车已经严重变形,另外一辆受损的程度较为轻一点,但车主却已经为此丧命。据当地居民讲述,受损较轻的那辆摩托车车主是路过歌舞厅,虽然他在爆炸那一霎离歌舞厅还有一段距离,但爆炸的震荡力仍然将他和车双双掀起,结果摩托车主丢掉了性命。

7月6日上午09:20消息:在爆炸现场,记者总共见到4部被震烂的汽车,其中两部是轿车,一部是吉普车,还有一部是小型运货车。据当地居民称,两部轿车和一部吉普车都是停在歌舞厅门口的,所以破损的程度相当严重,运货车则是离歌舞厅有几十米远,但这辆车仍然被震的在空中翻了几个滚之后,才重重摔在地上,因此这辆运货车的破损程度也同样严重。

  7月6日上午09:15消息:这次爆炸所产生的力度不仅影响到旁边的居民楼,就连隔着一条小河的楼房也都受到了影响。在小河的另一端,镇内一家企业的楼房窗户玻璃也全部被震碎,位于小河边的平房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坍塌。小河中,散落着被震碎的物件。

  7月6日上午09:10消息: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整个爆炸地点已经变成一片废墟,而位于旁边的一座7层高的居民楼,也都受到爆炸震荡带来的巨大影响,窗户上的玻璃已经全部被震碎,有的家是整个窗户都被震了下来。由于楼房受到震荡的程度比较严重,所有居民都被迫搬出,而在现场,记者也看到了部分正在搬迁的居民。

  7月6日上午09:05消息:早上4时,天色已经大亮,附近的居民纷纷前往爆炸现场观看,在通向爆炸现场的路口,有几名身着迷彩服的保安拦住了过往人群,禁止人们进入现场。

  7月6日上午09:00消息:今天凌晨,广州日报滚动新闻组3名记者史勇、陈翔、海国连夜抵达辽宁沈阳本溪市,找到了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田师付镇的歌舞厅爆炸地点。

歌厅爆炸示意图 张立云编制 新华社发



事件回顾:

  新华网沈阳7月5日电 辽宁省政府有关部门5日说,4日晚间发生在本溪县田师付镇一家歌厅的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5人,受伤人数为33人。目前,现场清理工作已经完毕。

  相关新闻:辽宁本溪歌厅发生爆炸 李克强要求尽快调查

  事发后,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和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并尽快调查事故原因,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救。武警、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正全力进行施救。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辽宁本溪歌厅爆炸造成楼体坍塌 全镇大面积停电

  新华网沈阳7月5日电(记者 王炳坤黄芳)记者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天赢歌厅爆炸事故处理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1时30分,对事故幸存者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

  相关负责人说,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幸存者的搜救已基本结束,大部分救护车辆已经撤走。目前对废墟的清运正在进行中。

  发生爆炸的天赢歌厅集洗浴、KTV于一身,位于田师付镇东南,门前是这个镇的一条主要道路。天赢歌厅是一幢二层楼房,爆炸造成楼体全部坍塌,现场留下一片300平方米左右的钢筋、混凝土废墟,最高处堆积3米左右,废墟内有多辆汽车被埋。

  爆炸还造成全镇大面积停电,周围多幢房屋受到波及,导致门窗玻璃震碎,瓦片被掀开,现场工人正在对歌厅附近被炸断的高压线路进行维修。

  相关新闻:辽宁本溪爆炸:歌厅老板丧生涉案者被警方控制

  新华网沈阳7月5日电(记者 王炳坤 黄芳)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天赢歌厅爆炸事故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5日中午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警方已经将爆炸歌厅的老板娘、服务员等涉案人员控制,对他们的讯问工作正在进行。

  这位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家私营歌厅,歌厅老板曲某在爆炸中丧生,警方已将老板的妻子、歌厅服务员等控制。

  目前警方已在爆炸现场提取了相关物品送辽宁省公安厅鉴定,以判断爆炸原因,预计5日傍晚可获得鉴定结果。

  (来源:广州日报)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