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修持伏藏法有什么特殊的利益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达真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圆满愿文是麦彭仁波切的意藏法,也是伏藏法的一种。我们用的观音修法仪轨和会供仪轨,都是法王如意宝的伏藏法。这些伏藏法非常的殊胜,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些仪轨不是麦彭仁波切、上师如意宝他们编造的,而是伏在他们的意中的,到机缘成熟的时候取出来的意藏法,是从他们的觉性中流露出来的。这些都是从初佛普贤王如来处——也可以说是从佛祖释迦牟尼佛处传下来的。但是过去正法时期、教法时期机缘没有成熟,现在到了末法时期,机缘已经成熟了,所以这个时候才取出来,才宣扬的。

  佛法一定要跟众生相应。佛当时传法的时候传的也是相应的法。什么叫和众生的根基相应呢?就是众生能够接受,能够受益。这些意藏法,是针对现在这个年代,针对我们这些末法时期的众生的,是与我们最有缘分,最能相应的,最能利益我们的法。

  以前密法比较秘密,不是公开的。现在到末法时期了,密法可以公开,可以宣扬了。为什么呢?因为末法时期的众生,只有密法,尤其是大圆满法才能救度,末法时期的众生与大圆满法最有缘。五浊黑暗越深的时候,大圆满的光明越明亮。现在已经到了末法时期,应该把大圆满法公开宣扬,这样才能利益我们这些末法时期的众生。

  但以前没有宣扬过的,现在宣扬了;以前没取出来的,现在取出来了。大家一定要珍惜。佛当时宣讲的那些经咒,都是最能利益当时众生的法,于是就宣讲了。当时不能利益众生的,就没有流通,没有宣扬都伏藏了,很多都埋在心里,也有的埋在山里或者水里。当时莲花生大士将法物做伏藏的时候都有记载,将来什么年代,由哪个大德来取,用何种方法来取,取出来的这些法能利益哪种根基的众生。

  我们都是跟随法王如意宝的弟子,我们与法王如意宝最有缘分,他所取出来的这些意藏法都是针对我们这些众生的。这些法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加持和利益,我们能够修持这些法,一定会快速得到成就,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我们能够得到这个法,是我们的福报,也是我们的缘分。


标签:伏藏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